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要打就打最强的 对手比我们更加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苦等2个小时,李永波为中国羽毛球队等来的是一支中下签。“抽签结果把最强的对手留给了我们,那么就有比我们更痛苦的人,他们不得不在第一轮就碰到中国队。”签运不佳却激发出中国队的斗志,李永波直言:“要打就打最强的。”

  这是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历史上,首次将抽签过程对外公开,为的是在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下,令所有协会皆大欢喜。但结果却让中国队高兴不起来。

  被认为运气最糟糕的是女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的对手,就是去年大师杯上曾战胜多对中国女双的印尼搭档纳西尔/马莉萨。张洁雯在得知首轮对阵后倒吸一口凉气。虽然杨维/张洁雯胜率占优,但印尼这对主攻混双的女选手,打法很有特点,并不好对付。

  而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也不得不在第一轮就迎来恶战,对手是丹麦的埃里克森/伦加德。而当郭振东得知自己被抽到与头号种子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首轮交手,郭振东镇定地转身而去,说了一句:“我去吃饭。”让队友对他们的遭遇很是“同情”。为了和蔡赟/付海峰协同作战,谢中博甚至放弃了混双比赛,与郭振东全力以赴冲击男双。

  “结果比我想象得要差。最糟糕的就是女双。这也意味着,要拿冠军需要面对更多的困难。”李永波说,“可以想见,竞争将非常激烈残酷,几乎很难预测。对中国队19名队员来说,基本上有15个队员从第一轮开始就要把比赛当作冠亚军决赛来打。”男双项目,是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唯一没有染指过的金牌项目。也是男双好手出身的李永波,最大的一个遗憾。李永波说:“事实上,抽签并没有决定最后的胜负。虽然谢中博/郭振东的难度很大,但只要闯过前两轮,男双很有希望进决赛。”

  女单方面,谢杏芳、卢兰同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有马来西亚的黄妙珠。而下半区的张宁,将需要面对王晨、拉斯姆森的挑战。但李永波认为,对谢杏芳、张宁来说,需要打好的是第一轮。“谢杏芳的第一个对手是中国台北的郑韶捷,张宁需要面对泰国第一单打波萨纳,需要她们高度重视。当遇到相同的身高、相同的打法的对手,又具备了不错的水平,就要看自己的准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