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强势出击意在包揽金牌 男举有双保险力争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举强势出击意在包揽金牌男举有双保险力争三金

曹磊是中国队少有的大级别好手。

女举强势出击意在包揽金牌男举有双保险力争三金

老将张湘祥的状态在逐渐恢复。

 陈燮霞:有望“四金合一”

  女子举重48公斤级很可能诞生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因此一直备受外界的关注,

  杨炼、陈燮霞、王明娟都是世锦赛冠军,而且在该级别上都有夺金的把握。赶在最后一刻,代表解放军队的广东选手陈燮霞最终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北京奥运会首金本身就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同时又是中国队第一金、广东队第一金、广州队第一金,4金合一,对陈燮霞来说不容有失。在这个级别上,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得主、土耳其队的泰兰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4年前,李卓在雅典奥运会上大意失手,从而成全了对手。

  在这一级别中国选手优势突出,陈燮霞很可能将夺得金牌。

 陈艳青:蝉联58公斤级?

  今年29岁的苏州姑娘陈艳青是位老将,心理素质一流。上届奥运会,队友的失利对她并没有产生不良影响,她最后夺得了58公斤级的金牌。2006年,陈艳青在多哈亚运会上打破了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以251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将原纪录提高了10公斤。估计陈艳青蝉联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可能性非常大。

 刘春红:老将“回归”不言老

  69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级别。本届比赛,上届奥运冠军刘春红依然是这个级别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近年来,刘春红在国际大赛上已升为75公斤级,不过,从前年下半年开始,她又再回归69公斤级,原因就是避开俄罗斯选手波多贝多娃。刘春红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复出参赛,获得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银牌的成绩。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毕竟刘春红是在伤好之后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因此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认为:“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刘春红将会完全恢复状态,金牌还会是我们的。”

 75公斤级:小将曹磊很勇猛

  中国队这次选择参加女子75公斤级比赛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因为女子项目中的大级别是俄罗斯选手的天下,中国队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没有派选手参加这个级别的比赛。不过,今年25岁的曹磊改变了原有的格局。

  2006年,曹磊先后夺得举重世锦赛和亚运会女子75公斤级金牌,随后便被国家队列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去年,她又蝉联世锦赛冠军。这位来自黑龙江队的河北姑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战胜两名俄罗斯选手艰难夺冠。由于奥运会举重项目只设总成绩一项冠军,而这正是曹磊的优势项目,所以曹磊无疑是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