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披黄金甲内舞中国龙 五棵松篮球馆08赛后变身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身披“黄金甲”,内舞“中国龙”,奥运篮球比赛场馆———五棵松篮球馆,从外到内尽显中国特色。奥运会时,姚明、美国篮球梦之队等诸多“大腕”将齐聚于此,奥运会后,这里将承办冰上表演、音乐会等项目。

  外观 外墙可披“七色光

  日前,记者探访五棵松篮球馆,白天在阳光下,它就像一个金灿灿的“盒子”,外立面是由一块块的合金板贴成,错落有致,犹如熟透的麦穗随风荡漾。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外观是由最初设计的奢华屏幕墙体瘦身后,再披上了“黄金甲”。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黄金甲”下面,还有一层镀膜玻璃,这种不到头发丝1%厚度的低辐射膜层对红外热辐射的发射率很高,能将80%以上的远红外热辐射反射回去,与普通单片玻璃比较,夏季就可以节能60%以上。

  看似柔弱的“水立方”夜间利用LED灯技术,可以变换各种颜色,但是外表刚硬的篮球馆,夜间也可以打出各种颜色,五棵松场馆群的媒体副主任秦晓鹏说,奥运会的时候,篮球馆将以什么图案迎接各方来宾,还没有确定,目前正在试验之中。

  馆内 赛后场地可成冰场

  彩绘着祥云图案以及“BEIJING2008”的景观标志已经挂在篮球馆里,志愿者和技术人员正在馆内调试各种设备。

  五棵松篮球馆不仅坐椅都是软座,吊在场地上方的斗形屏,更增加了观看比赛时的精彩度,屏幕上一遍遍地回放着比赛的精彩镜头,更特别的是,场地周围的墙壁上,有一圈环形的屏幕,里面一条巨龙动画在绕场游动。

  秦晓鹏说,测试赛后,场馆更能满足奥运会的需要,重新更换了场内的地板,这种浅色的地板与测试赛时的地板不一样,弹性也会更好。

  负责篮球馆赛后管理运营的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赛后运营的需要,篮球馆的地板都可以随时拆卸下来,他们甚至在场外和地板下都建设好了制冰设备,场馆将在奥运会后进行一些冰上项目的比赛和表演。

  厨房 能同时供千人用餐

  奥运会后,五棵松篮球馆将成为一座集餐饮、音乐会、冰上表演、篮球比赛等于一体的娱乐场。

  奥运会后,场馆内的设施也将进行改造,不过多集中在场馆内的公共区,这名负责人说,这种改建不会影响到观众,所以在奥运会后,篮球馆可以尽快承接各种演出和比赛,并向观众开放。

  在建设过程中,篮球馆就已经规划好了赛后利用,谈起建设中的细节,这名负责人说,比如餐厅,篮球馆内将有两个面向观众的餐厅,分别提供中餐和西餐,但是这里的餐厅运营又和普通的餐厅不同,因为演出和比赛中间间隔的时间很短,它需要在短短的时间内,为上千人供应餐饮,所以在建设时,特别给厨房增加了很多储藏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