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旅游宣传片首度亮相 50条旅游线迎50万外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林芳)昨日早上,由冯小刚拍摄的北京奥运旅游宣传片《北京2008》在京首度亮相,同时启动的还有“北京奥运旅游接待计划”。据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将有50万境外来宾会聚北京,届时北京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接待计划,其中以“奥运人家”为最大特色。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介绍说,北京全面启动“北京奥运旅游接待计划”,提出了“走进北京 感受奥运”的市场营销规划,还整合了以“奥运人家”为特色的住宿接待资源,以50条精品线路为核心的奥运旅游接待产品,以及以《北京2008》影片为形象代言的北京旅游资源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奥运短片《北京2008》的开头,从故宫长城到太庙、中华世纪坛、钟鼓楼、白塔寺、玉渊潭、国子监、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多个北京知名景点交替出现,老人和小孩的文化生活相映成趣,配以京剧的奏乐,十分抢眼。据介绍,该宣传片以“新北京新奥运新体验新消费”为主题,由冯小刚执导,分为30秒、2分钟、3分钟、8分钟和12分钟多个版本。

  住宿接待是北京奥运期间颇受关注的一个方面。张慧光介绍说,“奥运人家”将是北京奥运接待的一大特色,目前,北京市旅游局已经评选出了598户地理位置好,文化素质高,家庭条件好,古城文化特色突出的家庭,承担“奥运人家”的接待工作,提供的726间客房可以一次接待1000余名中外观众游客。

  奥运后实施“奥运遗产战略”

  关于奥运后北京旅游市场营销的情况,北京市旅游局将借助奥运会提供的历史发展契机,在主要客源国和地区设立10个以上北京旅游营销机构,聘请20位国际旅游组织负责人,作为政府高级旅游顾问,培训国内外一批资深人员作为旅游专家。

  此外,还将实施奥运遗产战略,全面推进“走进北京体验奥运 海外旅游市场营销计划”,开展为期两年以奥运旅游产品为核心的专项促销行动,巩固奥运品牌效应。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