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泳队两大新人成焦点 13岁小丫渴望飞鱼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就在国外游泳运动员纷纷破纪录的同时,中国游泳队昨天也公布了正式的参赛选手。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队伍中出现了1995年出生的李哲思以及1994年出生的李玄旭。

  年仅13岁,李哲思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作为一名自由泳选手,父母都曾经是省队的专业运动员,伯母获得过竞走世界冠军,自己从6岁开始练游泳,直到去年的城运会上,她一鸣惊人。

  2007年10月的城运会游泳比赛上,12岁小将李哲思夺得两金一银、震惊泳坛。出生于1995年8月的李哲思强项是短距离自由泳,而50米自由泳向来被称为游泳赛事的“飞鱼大战”,在奥运开幕前一天将度过13岁生日的李哲思渴望在家门口的“飞鱼大战”取得突破。

  教练袁越告诉记者,李哲思的父亲李兵曾是辽宁省足球队运动员,母亲张岩曾是省排球队运动员。她的大伯母更有名,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拿过女子竞走世界冠军的徐永久。

  出身体育世家,李哲思从小就开始接受比较正规的体育锻炼。因此,在成功进入奥运阵容中,李哲思并没有太多感触。

  曾问过她,是否想参加奥运会,她的回答很简单:“参加奥运比赛吗?没想过,能参加当然最好,但我对未来没什么要求,也没想过得名次,反正就是尽全力训练、比赛!”

  正是凭借这样的心态,李哲思成为了今年中国游泳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员。

  除她之外,今年14岁的李玄旭也是6年前练的游泳。2004年的湖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李玄旭获得了唯一一个希望之星“熊倪奖”,从此引起了中国游泳界的关注。

  但是,李玄旭在前不久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战胜了老将齐晖,这更使得她声名大震。

  值得一提的是,李玄旭和熊倪也特别有缘。如今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对于李玄旭的成功,他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赞赏:“我对李玄旭比较了解,她是一个很能吃苦、非常有拼劲的孩子。她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