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新天后目标直指冠军 欲复制伏明霞板台双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不是整个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但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她是最小的一个。陈若琳,身为南通人的她,很可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成为女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项冠军。如今,她已经在济南备战奥运,她昨天笑说:“哈哈,终于快到了,开心。”

  因为外貌与跳板女皇高敏有几分相似,因此陈若琳在队内有“小高敏”之称。今年8月,陈若琳将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那个时候她还不满16岁。可是人小志气大,谈到奥运目标,陈若琳不假思索——奥运冠军!

  从去年年初的澳大利亚世锦赛开始,陈若琳走进大家的视线。她先与王鑫搭配轻松拿到女子10米台双人金牌,随后两人组合在十几项国内、国际大赛中几乎从来没有失手过,这也帮助陈若琳在单人项目上,保持了相当高的获胜率。应该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她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完美。不过,陈若琳却对自己不满意,她甚至表示拿了这么多的冠军,没有一场胜利让自己特别满意。至于原因,陈若琳说:“主要还是比赛的时候没有完全跳出训练水平。”

  当然,陈若琳也有满意的地方,她说:“过去一段日子的努力,我的比赛多了,经验自然也丰富了。现在比赛不会像以前那么紧张,我也敢于去发挥了。总的感觉,我长大了,希望这样的长大能够帮我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若琳说:“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当然每个人都想能够参加。如果我能够获得参赛资格的话,我希望能够跳好每一个动作,能够表现得非常精彩。我和王鑫是双保险,总不会那么背吧。不过对手的实力也不能小觑,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对手都很强,为了拿回这枚金牌,我们俩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伏明霞是陈若琳的偶像,也是她追赶的目标。随着身体成熟了,体重增大,她会不会也改练跳板?对此,陈若琳回答得很干脆:“会的,跳水是我的事业,我不会轻易放弃。再说,我还想像伏明霞一样,既是跳台奥运会冠军,也是跳板奥运冠军呢。”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