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拉拉队员穿上苗族服装 16支流动团队服务残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2:58  都市快报

  特约记者 翟 烜

  本报讯 奥运会期间,12名NBA拉拉队员将穿着苗族等中国元素的服饰,表演由苗族舞蹈、东北秧歌、京剧改编的拉拉操。

  日前进行完最后一次场馆外彩排后,26支驻馆拉拉操团队531名队员今天分别进驻五棵松、奥体中心等16个场馆实地彩排。

  拉拉操表演中国味十足

  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总导演孙福和介绍,12名NBA拉拉队员将在奥运会开幕前抵达五棵松篮球馆。他们会把原汁原味的NBA赛场气氛带到北京奥运会中。

  同时,她们还会首次穿上苗族服饰,手拿红绸,或者画上京剧装扮,表演中国味道十足的拉拉操。

  “他们已经通过录像学习了新的动作。”孙福和说,12名NBA拉拉队员回到场馆后,会和中国的拉拉操队员现场交流。

  16支流动团队服务残奥

  据孙福和介绍,除了26支驻馆团队外,还有16支流动团队会在各个场馆机动演出。目前,各场馆需求报送工作已经完成。“其实16支共390人流动团队的表演更具中国味道。”孙福和说,他们将主要表演京剧、武术、杂技等中国元素众多的拉拉操,而且只有流动团队还会继续在残奥会的赛场表演。

  七成音乐改自中国乐曲

  “拉拉操所配的音乐,七成是由中国乐曲改编的。”孙福和说,像传统的东北秧歌舞曲、彝人组合的火把歌等音乐,都将在奥运赛场拉拉操表演时响起。但是,这些音乐的节奏都进行了调整,例如将4/4节拍变成2/4节拍,或通过处理叠加了快节奏的鼓点。

  “我们最希望观众听着熟悉而又较快节奏的音乐,一起舞动起来。”他说,特别是在没有主队比赛的时候,拉拉操的表演就是要抵消观众乏味的情绪。为此,赛场中还会用镜头捕捉“滑稽”观众的方式,让大家一起参与进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啦啦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