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年期待梦想成真 小轮车进军北京将对其起推广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历数小时辛苦训练之后,美国小轮车手戴开始幻想星条旗飘扬在北京奥运赛场上那一刻,而他的队友肯特纳虽然受伤的膝盖骑行时还会隐隐作痛,不过一想到奥运金牌还是感觉特别安慰。

  长久以来,戴和肯特纳以及他们的队友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默默无闻的状态,在其他的热门比赛面前小轮车显得那么地微不足道。

  不过如今这一切都改变了。

  小轮车,作为自行车比赛家族中的一种,不论是公路骑行还是障碍跨越都已经逐渐成长并初具规模了,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更是将作为比赛项目首次亮相赛场。

  这样一来,像冬奥会的滑板项目一样,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壮大小轮车的队伍,世界各地的小轮车爱好者们也有了从事该运动名正言顺的理由。

  美国小轮车顶级车手,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罗宾逊说;“能够因为参赛而养活自己的确令人兴奋,但其实最主要的意义并不在此。小轮车能够加入奥运会大家庭,将使得这项运动告别街头巷尾的朋克少年的标签,它代表的是我们的激情和我们的生活状态。我们终于能够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来展示这项运动了。”

  小轮车通常是8名车手一同出发,先下一个巨大的斜坡,然后越过一些高低不平的障碍,在空中跃起,转弯,经历一个长长的直线赛道。而对于车手来说,失败是常有之事,受伤也在所难免,因为车手从事这个项目凭借的就是自己的速度,力量和勇敢无畏。而这些也正是年轻人所想要的。

  尽管膝盖韧带有伤,美国选手肯特纳仍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她说:“很多孩子刚开始骑车都是骑着玩,而且很容易做到。不过随着竞争性增加,小轮车的吸引力也增加了。我们热爱这项运动,带着挑战上路,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逐渐成长,并伴随着这项运动的成长,直到发展到今天的地步。”

  戴,罗宾逊和前世界冠军贝内特将代表美国队参加本次奥运会的比赛,而肯特纳这位小轮车行家,则是美国唯一一名将角逐该项目的女运动员。虽然美国小轮车队在世界上一直以来都处于执牛耳的地位,但是这四位车手还不能完全确保奖牌一定属于美国。大约四十年前起源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小轮车运动,已经逐步推广到了全世界。澳大利亚,拉脱维亚以及荷兰在男子项目上的实力都很强;而新西兰,法国和英国在女子项目上也都具备争夺奖牌的能力。

  有希望获得金牌的英国小轮车手瑞德表示:“能参加奥运会并不仅仅对我个人来说很重要,小轮车运动能获得奥运会的认可也是非常值得骄傲的。”

  8月,小轮车就将与其他自行车比赛项目公路赛,场地赛,山地赛一道,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

  世界冠军贝内特说:“如今越来越多的资金投入到了这项运动中来,但是我从来都不是为了钱而从事它。我从7岁起就开始骑车了,因为我喜欢骑着自己的车到处转,做一个追风小子。”很快,他和世界上的其他好手都将来到北京展开精彩角逐。

  (筱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