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游泳队再受伤病困扰 “妈妈”的教练患病住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戴拉-托雷斯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令她兴奋的时刻。41岁的托雷斯正在为她的第五次奥运会之旅备战,现在她已经拥有10块奖牌,这次她有机会再次刷新这个数据。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托雷斯的教练迈克-朗伯格却被查出患上一种罕见的血液紊乱性贫血症,日前已经离开了自己心爱的游泳池以及那些闻名天下的弟子。

  “我一时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我感觉自己全身都震惊了。”正在加州帕洛阿尔托集训的托雷斯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我心情非常的难过,不止一次的痛哭。”

  由于疲劳过度,在周二训练活动开始前,朗伯格就被发现再生性障碍贫血,导致骨髓不能生成足够的新细胞,从而增加了大出血以及感染的风险性。而这种症状只能通过输血或输骨髓的方法来治疗了。

  朗伯格已经住进了南佛罗里达医院,因为他相信自己可以战胜病魔。

  在周五,朗伯格在医院的病床上通过电话接受了采访,“大家都知道手术并不成功。在佛罗里达的医院,医生都束手无策了,因为无论他们使用什么方法,效果都不理想,现在我们只能期待他们能想出一些新的治疗手段了。”

  最近几个星期朗伯格太操劳了,然而他却觉得跟平常没什么区别。其实早在本月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托雷斯赢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时候,病情就已经开始折磨他了。

  不久后,托雷斯放弃了100米自由泳以便能够使其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她更擅长的50米自由泳。

  德国出生的朗伯格已经在佛罗里达州的珊瑚泉俱乐部执教托雷斯两年。朗伯格并不是美国这届游泳代表队的教练成员,但他依然准备去大洋彼岸去看托雷斯以及来自其他五个大洲的七个弟子的表现。

  当托雷斯准备历史性的参加奥运会时,却收到了恩师这样的消息,而他们现在也只能通过电话来交流。

  “过去的时光我们都是一起度过,他现在已经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看着他被照顾的很好,至少我也会安心点。”

  周五早晨,朗伯格乘飞机到了马里兰并且在那里接受了检查。

  “目前我们正在等最终的检查结果出来,他们对治疗这种疾病很有经验。”朗伯格用虚弱的声音说。

  托雷斯的手机和朗伯格一直保持着联系,只要有机会就会和她的教练说上几句。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游泳队将飞往新加坡并在那里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一次集训。游泳比赛将在8月9日全面打响。“现在最让他惦记的事估计就是我的训练状态了。”托雷斯临行前说。

  在等待医生的检查结果出来,朗伯格还是关注托雷斯的训练行程安排以确保她能保持自己的节奏。

  现在托雷斯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够飞到医院,和朗伯格的妻子以及孩子一起陪着自己的教练。“他当然不会同意了。”托雷斯也只能想想而已。

  这种糟糕的事对托雷斯心理已经生理都有影响。

  托雷斯和朗伯格一直保持着很默契的关系,这从他们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经常妙语连珠的开玩笑可以看出来。

  以前有记者问朗伯格执教像托雷斯这样“妈妈”级的选手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朗伯格面无表情的说:“戴拉可不允许别人这么说她。”此时托雷斯正调皮的盯着他并且摇摆他的胳膊。

  当有人问有关训练的话题时,朗伯格说托雷斯一周需要训练五次,可是但他看到托雷斯用假装很烦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他又改口说:“或许四次也够了。”

  托雷斯在周五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从不会对我生气。过去我遇到过很多的教练,但是他绝对是最了解我的一个,我们真的很感动彼此能够相遇并且相识,他真是一个好人。”

  朗伯格的伤病再次震惊了美国游泳界,这个保持世界九个纪录的团队最近总被伤病的消息困扰。

  最先是艾力克-尚蒂被查出患有睾丸癌,然而他仍然坚持要参加奥运会并且在回来后再接受手术治疗。

  两天出又传出杰西卡-哈迪药检结果显阳性的消息,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确实很考验人,当你遭受不幸的打击时,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才是真正的冠军。有人说时间会冲淡一切,但我却要说不能只指望时间来冲淡这些困,人应该学着去主动面对,否则你只有后悔的份。”

  现在的托雷斯心里肯定比较矛盾,一边是自己的恩师,另一边是即将到来奥运会,然而朗伯格绝对不允许托雷斯在这个关键时刻分心。

  “为了这次比赛,她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朗伯格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