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4:02  金羊网-新快报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五虎上将”率领中国军团直击金牌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古三国时,刘备自立汉中王,并分封麾下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五人为“五虎上将”。2008年,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军团,同样有“五虎将”坐镇中军帐,目标直指奥运金牌头名宝座。

  他们实力超强,他们不可或缺,他们是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也许不需要个人拥有出色的夺金能力,但绝对具备了稳定军心、提升士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领袖气质。

  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上,他们将肩负起引领中国军团登上奥运金牌前列的重任,他们的表现好坏,不仅影响着各自项目的成绩好坏,还将影响着中国军团的奥运前景。

  “陆上飞人”刘翔

  冲金项目:男子110 米栏 最好成绩:12 秒 88

  决赛时间:8 月 21 日 21:45

  作为上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得主,刘翔必定是国人关注的焦点明星。略感遗憾的是,在奥运会备战进入最后半年时,伤病开始缠上了刘翔,导致他的奥运备战计划受到直接影响。

  5月中旬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的110米栏项目,是刘翔在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有成绩的赛事,尽管刘翔最终夺冠,但13秒18的成绩并不理想。本来今年6月初的美国之行,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两项国际比赛。没想到,纽约和尤金两站比赛刘翔都没能交出成绩单,在因伤退出纽约大奖赛后,又因为抢跑没能在尤金完成比赛。为确保能有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刘翔决定放弃在欧洲举行的一些国际赛事,用两个月时间专心备战奥运会。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刘翔的对手也在发生着变化。古巴小将罗伯斯不仅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而且还包揽了自6月以来他所参加所有赛事的七连冠,显示出绝佳的状态和惊人的稳定性。此外,在美国老将约翰逊和阿诺德先后落马无缘奥运,特拉梅尔已成为最有希望冲击刘翔夺金的美国选手。

  “碧水仙子”郭晶晶

  冲金项目: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

  最好成绩:女子三米板奥运冠军(单人、双人)

  决赛时间:8 月17 日 20:30

  中国跳水队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是中国体育的国宝,那么郭晶晶则是“国宝中的国宝”了。

  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上,女单三米板和女双三米板的金牌都是中国跳水队不容放过的目标。在这两个项目上,郭晶晶和队友吴敏霞将组成“夺金双保险”。在近来重要的世界大赛中,只要两人携手出战,金牌几乎手到擒来。从2001年到2007年连续四届的世锦赛,郭晶晶都毫无悬念地将女子三米板的金牌收入囊中。

  让人感叹不已的是郭晶晶的超稳定状态,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一些客观因素发挥得不够完美,但是从来没有重大失误的骄人记录,这让郭晶晶坐稳了女子跳水队的头把交椅。

  除了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郭晶晶的最大对手就是好搭档吴敏霞了,一旦郭晶晶状态不佳,吴敏霞极有可能成为三米板金牌得主的大热门。事实上,当郭晶晶偶有失手的情况下,吴敏霞鲜有让三米板的金牌落入他国选手之手。如果郭晶晶能在北京夺冠,她将成为继高敏和伏明霞之后,又一个获得三米板奥运两连冠的选手,只要郭、吴两人不失手,中国队也将实现在该项目上辉煌的六连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