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泪洒北京:奥蒂延续悲情? 赵颖慧能否苦尽甘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竞技世界,浮出水面的胜利者永远都只是冰山一角,他们不仅是付出心力的杰出之人,有时候运气也像是位幕后导演般在左右着他们的人生。奥运会,有人把笑容映到了金牌上,自然也有人不得不背过身去独尝苦涩。今天,我们就冒着“乌鸦嘴”之嫌,在这儿就奥运舞台上的“失意阵营”稍做盘点,其中既有过去式,也有假设的将来时态,这点您可注意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达拉·托雷斯

  妈妈选手能否圆个人金牌梦?

  国籍:美国

  生日:1967年4月15日(41岁)

  奥运奖牌目录

  金牌:4枚(洛杉矶奥运会、巴塞罗那奥运会、悉尼奥运会4×100米自由泳接力,悉尼奥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

  银牌:1枚(汉城奥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

  铜牌:4枚(汉城奥运会4×100米自由泳接力,悉尼奥运会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

  北京奥运参赛项目

  5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

  一枚50米自由泳奥运金牌,对41岁的达拉·托雷斯来说,这就是最后的那块拼图。但是,当她跃入水立方的蓝色泳道时,在彼端迎接她的很可能是又一次泛着遗憾的出水。

  三度退役又三度复出,“妈妈选手”托雷斯重回奥运舞台,但这回她的对手越发强劲。就在今年的3月和4月,荷兰新一代“女飞鱼”玛伦·威尔德胡斯先后刷新了长池和短池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还有澳大利亚姑娘丽贝斯·特里奇特和凯特·坎贝尔,她们本赛季的整体表现都在托雷斯之上(托雷斯现列该项目世界第五位)。面对这群都能当自己女儿的年轻对手,“神奇妈妈”还能再续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刷新全美纪录时的不可思议吗?

  14岁那年,托雷斯参加了全美游泳锦标赛,一举刷新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这个项目直到1988年才被迎入奥运大家庭)。1984年的洛杉矶,托雷斯在自己的家乡第一次体验了奥运的紧张气氛。尽管经历了一场发烧,但那块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的确让她感觉不错。

  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前,托雷斯已经成了100米女子自由泳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无数人看好她的夺金前景,但其实那会儿贪食症的后遗症状闹得正凶。最终,她的100米自由泳只落得第七名,唯一的留念是在接力项目中获得的1银1铜。糟糕的表现让托雷斯在一年之后决心退役,当时她才22岁。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决定让她错过了实现奥运个人金牌的最佳时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是托雷斯的第一次复出,她来不及准备就参加了选拔赛。那回她只报了一个项目,4×100米自由泳接力,结果收获了一枚金牌。此后,她第二度宣布退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