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5:4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 王镜宇 杨明)中国男篮能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关键战役中击败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吗?姚明的回答是:“事在人为。”然后他又加了一句:“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25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在大会现场,中国男篮的大部分成员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而姚明则和刘翔、朱启南等奥运冠军以及冯坤、杨昊等中国女排队员在正对主席台的前三排落座。他的身后就是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会议的间歇,姚明和冯坤等人轻松地聊起了天。

  奥运会期间,中国女排将入住奥运村,而中国男篮则还是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因为那里距离篮球比赛场地五棵松体育馆比较近。这将是姚明第三次征战奥运会,他的参赛次数仅次于队友李楠。李楠和郭晶晶、谭宗亮将是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仅有的3位奥运会“四朝元老”。

  在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中,中国队的分组形势颇为不利,5个小组对手分别是美国队、西班牙队、希腊队、德国队和安哥拉队。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的基本目标,中国队必须全力争取拿下德国队和实力相对稍弱的安哥拉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