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运代表团的中国元素 他们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4:53  信息时报

  在美国奥运代表团596名运动员中,有不少华裔运动员,他们组成了美国团中的“华裔兵团”。

  美国是目前世界头号体育强国,其选拔奥运选手的程式十分严格,每个能选入美国奥运代表队的华裔选手都有各自的传奇经历。

  高军:第四次出击

  在美国奥运代表团华裔选手中,有的已不止一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比如曾排名世界第三、1992年为中国拿过奥运会银牌的乒乓球运动员高军。

  高军自1997年进入美国乒坛后所向披靡,荣获美国“乒乓皇后”的称号,曾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中为美国征战,目前是美国乒乓球队的“顶梁柱”,世界排名第16位。北京奥运会将是高军参加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会,她将争取在赛场上为美国代表团赢得一枚奖牌。

  白国豪、李意恒羽球争锋

  在美国羽毛球队中,白国豪和李意恒是两颗耀眼的“华裔明星”。现年28岁的白国豪,祖籍广东,3岁时与父母从越南移民美国,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的父亲曾是越南羽毛球的国手,受父亲影响,16岁的白国豪即被选入美国奥运科罗拉多羽毛球国家训练营。白国豪擅长杀球,球速又快又狠。

  22岁的李意恒来自中国香港,5岁时与父母移民美国。也是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喜爱羽毛球。

  谭凯文吊环最拿手

  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吊环选手之一的华裔体操选手谭凯文,近日也入选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体操队,他将参加团体、单杠、双杠、鞍马和吊环的比赛。谭凯文出生在一个华人移民家庭,父亲谭幼亮是早年从中国台湾移居美国的工程师。

  目前,谭凯文在其母校宾州州立大学担任全职助理体操教练。在近年世界大赛中,他成绩稳定,显示出良好的技巧与心理素质。

  退役田昕再上剑场

  美国代表团中还有具有中国血统的“混血华裔选手”,其中包括美国射箭选手林赛·皮安、女子花剑选手田昕。皮安现在全美排名第三,她参加了去年的泛美运动会,她的父亲罗伯特是美籍华人。

  田昕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获得女子花剑团体第四名和个人第十一名的好成绩。田昕说,她本来已经退役了,但为了北京奥运会,她又返回赛场:“当我走下飞机看到奥运会的标志时,我将感到无比兴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