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众生:奥运球票何处觅 球迷“竞秀”新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1:37  中国新闻网

奥运众生:奥运球票何处觅球迷“竞秀”新奇招

  7月25日上午,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点多时达3万多人冒着高温排队购票,现场火爆。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奥运众生:奥运球票何处觅球迷“竞秀”新奇招

  7月25日,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前,一位女士展示刚买到的北京奥运会第四阶段门票。当日,2008年奥运会北京赛区最后一批门票通过各个场馆售票亭面向公众发售,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群众前来购票,门票销售场面十分火爆。据了解,许多购票者从7月24日就开始在各售票处排队守候。据北京奥组委消息,本阶段售票只面向公众个人,不接受团体购票。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销售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击剑馆、五棵松棒球场(不含篮球馆)的比赛门票。京内其他场馆售票亭只销售本场馆的比赛门票。 中新社发 马小刚 摄

  作者 许晓青 巫菁 向春晓

  篮球、排球、乒乓球……球类项目素来是中国民众观看奥运比赛时最关切的焦点之一。北京奥运门票第四阶段销售二十五日上午在京城启动。奥运球票何处觅?记者踏访京城南北多个赛场售票亭,领略了一番中外球迷抢购门票的新奇招数。

  “老北京”:祖孙齐上阵

  早上八点,北大体育馆东门前的奥运乒乓球赛售票亭已是人山人海。用白色围栏围起的蛇形通道,已淹没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围栏外还有不断向队伍中递送食物的球迷“亲友团”,队伍在中关村北大街上绵延近千米。

  年过花甲的谢芷英一早就和老伴、孙女前来,可谓祖孙齐上阵。谢芷英看着手中的售票信息表,正思量着可能买到哪场比赛的门票。她说,“我们一家都爱看乒乓球,自己也爱打,所以就都来了。”

  上午九时,乒乓球售票准时开始,人群开始缓缓流动,一组十人进入售票区。上午十二点,已有两千多张票售出。

  老外:爱排球 勤“踩点”

  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排球售票亭,队伍中不乏外国球迷的身影。来自西非塞拉利昂的祖克,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八年,目前经营外贸生意。

  祖克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看排球、篮球和田径比赛,为了买票,二十四日下午,他先后去了鸟巢、五棵松、首都体育馆等地“踩点”,最终研判在北京理工大学买到票的机会最大,所以从晚上十一时就在北理工排队连夜守候。

  他说,非常想看中国队的比赛,不过机会应该很小,如果买不到中国队比赛的票,其他比如古巴、巴西、意大利队的比赛尤其是女排的比赛都可以。

  据悉,北理工体育馆所发售的排球门票共有十个场次,近两千张门票。

  女秘书:替球迷老板“圆梦”

  “我是顶替我的老板来买票的”,在五棵松篮球馆前,戴着金丝边眼镜、身着职业装的郭小姐站在众多彻夜未眠的铁杆篮球迷中间,显得有些另类。

  郭小姐服务于一家经贸公司,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她,今晨与其他几位女秘书“兵分多路”,前往五棵松、首都体育馆等地,希望替球迷老板寻找到合适的球票。略显羞涩的郭小姐对记者说,老板是个老球迷,他昨天路过五棵松,看见这么多人连夜排队,突然想看“小巨人”姚明的比赛,说是“圆他一个篮球梦”。

  令郭小姐有点遗憾的是,五棵松篮球馆所出售的中国队各场次门票格外抢手。她不得不放弃原定的“篮球计划”,改道首都体育馆与同事汇合,另觅排球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