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运动承载梦想 北京达阵棒球庄园落户奥运大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7月25日,达阵顺义棒球庄园在奥运大道旁正式启用,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投资兴建的棒球主题庄园,同时也是华北最大的棒球主题活动基地,达阵顺义棒球庄园承载了无数棒球人的梦想,它的正式启用昭示着中国棒球再一次在复兴的道路上踏下了坚实的脚印。

  达阵棒球庄园今后将作为北京乃至全国发展棒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棒球运动发展、增进国际交流、倡导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促进技术培养、及加强棒球运动的专业化运营方面,将起到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作为“强棒计划”推广中的重要一步,达阵棒球庄园的兴建也为北京市青少年开展阳光、健康的体育活动提供非常难得的场地。达阵顺义棒球庄园的兴建,更是弥补了北京甚至全国,目前还没有一块广泛适合青少年、专业选手、外籍人士和普通民众开展棒球运动的场所这一缺憾。

  经过达阵人的不懈努力,棒球庄园建成了包含两块国际标准棒球场地、内野训练区、打击训练区、力量训练区,以及17000平米草坪绿地、5000平米玉米、谷物、蔬菜、水果采摘区、农业种植实践基地在内的完善配套支持。

  7月25日的下午,达阵棒球庄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包括北京市教委、北京体育局、北京市台办、顺义区政府、企业届代表以及京城30余家媒体在内的80余位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第一个全民棒球庄园的诞生,市教委体美处甘北林处长代表嘉宾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嘉宾代表在三垒共同埋下了象征希望与美好祝福的酒坛,大家相约在十年后再次打开这坛充满回忆的酒,共同为中国棒球又一个十年的腾飞举杯庆祝。全国第一支媒体棒球队,也在这一天宣告正式成立,这支由来自北京20余家媒体的记者们组成的棒球队,将由专业的教练员传授棒球的技术和战术,记者们也将挥击出一支支精彩的本垒打!

  随后嘉宾们共同观赏了由北京四中、交大附中、师大三附中以及万泉河中学共同带来的棒球友谊赛,赛后市教委和市体育局领导对小球员们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当比赛结束,夜幕低垂,好客的主人更是拿出美味的烤全羊招待客人。空气中弥漫着泥土、青草、与烤肉的芬芳,如果这时选择远离人群,漫步于球场的绿地,一定会发现不一样的宁静与安详。

  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中国,甚至全世界棒球爱好者们在北京的共同家园。来自海峡两岸、日本、韩国、美国的青少年、运动员、普通百姓,所有喜爱棒球的人们,将在这里充分交流,切磋技艺,享受蓝天、阳光、绿地、田野。

  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心灵,伴随着绿草与谷物的芬芳,在阳光之下,绿地之上享受一场简单而纯粹的棒球比赛。

  当太阳再次照耀这片土地时,那将是中国棒球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近年来,棒球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从职业联赛到青少年培养,棒球运动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上这一集速度、力量、智慧、团队合作于一身的体育项目。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开始关注棒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

  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中日青少年、海峡两岸,文化科技交流的倡导,温家宝总理访日期间与日本大学生棒球队的技艺切磋,海峡两岸棒球团体的比赛交流,更使棒球日益成为了开展广泛交流的纽带,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顺义区、北京市教委、体育局和一些理念先进、富有远见的学校,更是对棒球、这一时尚、现代化、国际化的体育运动倾注支持。由达阵体育首席执行官梁功斌先生发起的“强棒计划”,也在各级政府、北京市教委、体育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面展开。

  达阵(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达阵(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前身三大腾飞(北京)方程式运动有限公司棒球事业部,是一家专业从事运动行销与推广的企业。公司在棒球运动运作推广方面有着独到的视角和运作体系,领导团队更有着在棒球发达地区培养优秀棒球选手的成功经验。2006年,公司正式启动“强棒计划”,与北京市教委开展全面合作,成为“北京市中学生棒球比赛”独家推广企业,并先后与北师大三附中、万泉河中学、北方交通大学附中、北京四中开展合作,成立学生棒球队。通过学训结合的模式,在推广和普及棒球运动的同时,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并努力为有棒球特长的学生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08年,达阵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并投资兴建了全国最大的民间棒球主题基地——达阵顺义棒球庄园。

  达阵公司的注册成立,标志着公司体育产业格局的全面确立,业务也逐渐扩大到整体的运营、推广、体育经纪、赛事组织咨询等重要领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