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官员:戴口罩参赛徒增分量 在北京用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杜燕) 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得戴口罩?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二十五日表示,戴口罩就是给行囊增加一点份量,在北京是用不上的。北京七月以来的措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

  在二十五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出,一些国外运动员担心北京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问题,要戴口罩来京参赛。对此,杜少中表示,北京已经采取的措施和正在采取的措施,其综合作用将保障奥运会的空气质量良好。

  他表示,奥运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是奥运会空气质量保证方案的一部分,已在月初正式实施。

  他称,七月一日至今,北京每天机动车停驶的数量达到二百万辆左右,加之重污染工序和重污染企业关停等其他污染减排措施的综合作用,北京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监测显示,二十五天来,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的天数为二十二天,占监测天数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八,比去年同期多了两天。今年以来累计达标天数达到一百四十五天,占监测天数总数的百分之七十,比去年同期多了十五天。

  他介绍,从大气环境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变化情况看,各项主要污染物,特别是与交通排放相关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以上。

  杜少中强调,北京市的大气污染治理的各项措施,包括一九九八年以来采取的二百多项措施中,绝大部分都是长效的。包括奥运会期间采取的其他临时措施,虽不能原样不动地在赛后实施,但仍将通过实践和探索,为奥运会后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积累有益经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