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军队成奥运摇篮 军人过半征战无硝烟的战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空军飞行员安德鲁-豪伊和税务警察迪-马尔蒂诺来说,下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将会成为他们作为军人的唯一战场。

  豪伊和马尔蒂诺是意大利奥运代表团的领军人物,也是来自意大利军队的杰出运动员代表。在意大利奥运代表团中,有一半以上的运动员来自于意大利军方,他们将在奥运的战场上为争夺奖牌而战。

  空军飞行员豪伊在本月罗马的军队典礼上对路透社记者这样说道:“军人的身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虽然不会上战场厮杀,但奥运会就是我战斗的阵地。”出生于美国的豪伊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夺得了男子跳远的银牌,也创下了8米47的个人最好成绩,最近他才乘坐C-130号飞行器完成了第一次飞行任务。由于在体育届表现出色,23岁的豪伊可以免于参加日常的军事活动,但在退役之后能否继续服役于空军队伍目前也不得而知。

  女子跳高选手马尔蒂诺十分满意自己穿着警服执法的情形,她的任务是打击毒品走私犯和逃税者。30岁的马尔蒂诺在赛场上总让人感到极为害羞,但她至今保持着意大利国内的女子跳高纪录,成绩为2米03。在本月意大利米兰的比赛后,她微笑着告诉路透社记者:“工作中的我比在田径赛场上更加勇猛。我很珍惜在税务部门工作的机会。”

  意大利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年轻人通过统一考试加入军队。军队用严格的纪律,上好的训练器材和完善的组织管理训练那些有运动天赋的队员,为意大利在体育赛场上赢得荣誉。意大利空军参谋长丹尼尔将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只给他们两个选择,一个是成为运动员,一个是训练成为运动员。”

  军队的强劲实力使得意大利队在国际赛场上佳绩不断,当然他们也不是唯一的例子。俄罗斯从前苏联的时候便开始了悠久的军队运动员传统,德国的许多运动员也来自军方。埃塞俄比亚的阿贝贝-比基拉在1960年的罗马赤脚完成了比赛,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马拉松金牌的非洲黑人运动员,他来自埃塞尔比亚的国王警卫队。

  近年来,意大利军队运动员的数量逐年上升,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达到177人,占了意大利运动员总人数的一半之多。“我很荣幸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希望能够一直这样下去。”艺术体操运动员撒托尼骄傲地说,她曾获得过雅典奥运会的银牌。

  意大利唯一的帆船帆板女将内维罗夫在罗马举行的空军典礼上说:“纪律就是我的生命。我们所有人都得遵守一样的纪律和价值。”意大利税务部门运动队将要派出41名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负责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一个军队运动员必须牢记自己是一个军人,他们必须遵守军队的纪律。”此外,空军部队将要派出25名队员,此外还有枪队和陆军,都将派出选手前往北京。

  这些运动员中,有很多有潜力获得冠军的选手,短跑运动员爱丽萨,已经获得过四枚奥运金牌的击剑手维萨里,还有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的布鲁涅蒂,以及加里亚佐,他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夺得男子个人射箭冠军,赛后他便加入了意大利空军。(流云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