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我可能落选了 灾难性的失利缘于胃出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59  中国新闻网

  4月21日,全国锦标赛,张国政挺举3次试举失败。也许,这就是张国政最终落选奥运阵容的隐患。从那时至今,在奥运备战的冲刺阶段,记者和他有过5次交流,每一次,记者都能感受到张国政不同的心理变化。直到昨天的一则短信息,“我可能落选了”,道出了坚持无果的无奈。3个月的时间里,张国政的神经饱受煎熬,那颗心随着“正选”和“替补”的身份忽上忽下。也许,当落选成为残酷现实的这一刻,他也终于解脱了。

  4月21日的那场比赛,人们看到的只是他的失利,如果他不说,没有人知道他当时已经胃出血。“比赛前,我一直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如果不是赛前饮食不注意,也不会导致胃出血,可能也就不会有那场堪称灾难的失利。张国政感觉很遗憾,但是他觉得不是实力的问题,自己应该还有机会。

  6月15日,张国政随中国男子举重队前往安徽大别山,在那片“福地”转训一个月,为出战北京奥运会储备能量。在“深山修炼”的日子里,他每天要举起30吨的重量。他说,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已经34岁的他,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会能做的唯有专心训练。那时候,他的情绪有些烦躁。他说,之前比赛的失利让他很被动,他需要机会再次证明自己。有时想想,自己都这么一把老骨头了,还要经历这些磨难,真的挺不容易的。听到这些话的时候,记者心中难免有些酸楚。

  7月4日,队伍举行了一场测试赛,4年来张国政第一次举起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200公斤)。那一刻,他终于又看到了希望。7月21日晚,当记者再次联系上张国政的时候,他的语气非常轻松。他说,之前烦躁是因为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憋着难受。现在轻松了,是因为已经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了,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至于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那就不是他该考虑的事情了。

  7月23日,某媒体爆料:张国政落选。记者再次拨通了他的电话,他的语气似乎有些不稳定。他说,教练组还没有人找他谈话,至于媒体为何写出这样的新闻,他也不知道,他说有了消息他会告诉我。

  7月24日中午,张国政发来一条短信息:我可能落选了,谢谢关心和支持,再聊吧,不用回了。失落,遗憾,无奈,短短一条信息,他的心情显露无遗。一直将“坚持”作为人生信条的他,在这一刻似乎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坚持都会有预期的结果,不是所有付出都会有回报。

  (记者 苏娅辉)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张国政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