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执掌美国跳水进军奥运 目标冲击梦之队瞄准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美国跳水队主教练陈文波(Wenbo Chen),7月23日上午率领六名弟子从印第安纳州抵达洛杉矶,他们将于25日(周五)参加2008年凯撒杯国家跳水冠军大赛,为北京奥运热身。

  继郎平入主美国女排队后,陈文波也获选为美国国家跳水队主教练,成为第二位美国国家代表队的华人教练。2004年美国在雅典奥运跳水比赛中奖牌挂零后,美国奥运委员会和游泳协会决定大幅改组,首先在印地安拿波里斯设立跳水训练中心,并由印地安那州普度大学跳水校队总教练陈文波领军,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至少拿下四枚奖牌。

  今年美国跳水队的阵容比雅典奥运坚强,但队员年龄有断层,老将萝拉(Laura Wilkinson)仍是队中主力。陈文波说:“中国队仍是最大强敌,不过16岁新秀石松海莉(Haley Ishimatsu)的转体三圈半屈体的实力令人期待,因为全世界仅两三人可以做到。”

  除石松海莉外,陈文波的弟子还有:19岁的大卫·包迪亚和凯西·布莱恩特、18岁的汤姆斯·芬城、17岁的艾瑞儿·瑞顿豪斯,15岁的玛莉·丹尼翠。

  2008年凯撒杯国家跳水冠军大赛22日至27日开赛,约有一百名美国顶尖跳水好手齐聚一堂,12名美国跳水代表队选手藉此热身,“名次”对他们而言,反倒不是很重要。

  陈文波指出,由于印地安那水上训练中心为室内跳台,因此为能让选手提前适应室外空间感觉,才转至加州玫瑰碗水上中心练习。

  美国国家跳水队成员预计7月28日飞往加州圣荷西集训,30日前往北京,进驻北京奥运村,为美国队争光。(陈良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