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新闻中心Info 2008上线 中英法三种语言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内部信息系统Info 2008今日正式上线了,记者可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不同需求查找自己需要的各类信息。

  Info 2008的主要功能包括比赛成绩、赛事新闻、运动员简历、背景信息、奖牌榜、日程表、纪录、交通信息和天气信息发布与查询。

  比赛成绩、赛事新闻、奖牌榜、日程表等均可按所属奥委会、项目、日期等不同类别查询到详细信息。每个项目的报告中可以查到各奥委会报名名单、小项出场名单、通告和相关新闻。记者从这里顺利查到,参加第一次列入奥运会的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的中国男子选手是辛桐,而女子200米蛙泳出场名单则只看到了齐晖一个中国选手的名字。

  日程表除了竞赛安排,还包括各场馆、各奥委会的活动安排。交通信息主要提供媒体、运动员、官员班车信息。不过今天开往各个赛场和驻地的媒体班车是如何安排的,今天这里还是空缺。

  天气信息则包括今日、明后天(短期天气走势)、往后三天(中期天气预报)的天气预报。背景信息目前准备了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的生日一览、各项目之最两大类。纪录包括田径、游泳、射箭、射击、场地自行车、现代五项、静水皮划艇、赛艇、举重9大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等。

  源讯公司开发的这套内部信息系统以竞赛为核心,供媒体工作者方便使用组委会提供的各种相关信息服务。中文是首次采用,便于东道主记者使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