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掌门临战心曲各不同 周继红仍低调热点项目忙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临战奥运,风云际会,当此片刻胜负即将主宰一切之时,因“家底”不同,领兵方式不同,中国军团的众位掌门人唱出的临战心曲也是各不相同。

  低调面对金牌目标

  “梦之队”无疑是中国军团中首当其冲的夺金大家,对于在雅典豪夺六金的他们,人们的要求是“包揽”,然而对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而言,临战奥运,可能没有比“包揽”更加刺耳的词了,“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包揽谈何容易,奥运会非常残酷,尤其是几个男子项目的竞争相当激烈,我们完全没有必胜的把握。此外,跳水是讲究心静如水的项目,如果调整不好,主场因素很可能起到反作用。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六金。”

  雅典奥运铩羽而归的中国体操队失败后重整旗鼓,去年世锦赛上更是破天荒地夺得了八枚金牌,临战状态颇佳,不少人已经为他们分析出十个奥运夺金点,对此“风头”,心有余悸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几乎是一有机会就“灭火”,“绝对没有那么多,奥运会是怎样的比赛我们在雅典成绩就能说明,所以不管之前再怎么风光,来到奥运赛场,能做的只有立足于拼,一切从零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超过上届奥运的成绩。”

  举重队是无可争议的又一夺金大户,“掌门人”是一向高调的性情中人马文广。虽然声称“我很有野心,北京奥运会我们的成绩起码要比雅典强。”但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首金”问题,他竟也不堪重负,“我们在训练中一直淡化首金概念,强调成功率。”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明确国球奥运金牌保三争四,羽球则不能低于两金,他的忧虑很具体,“不管是乒乓球还是羽毛球,男子项目的争夺都非常激烈,尤其是男单,上届奥运会我们就丢了,而现在的对手一样强劲,预赛中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所以这两枚金牌是最让我担心的。”

  与射击项目讲求冷静精密的气质相同,中国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提及奥运目标亦是谨慎言简,“我们夺金目标是两到三枚。射击运动员因为在主场作战时,心理压力特别大,因此,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比以往任何一项赛事都要难。”当然,他也不忘与马文广一样先“熄灭”人们对于“首金”的强烈欲求,“尤其是在很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压力更大。”

  热点项目忙减压

  刘翔的出现使得在中国一直“有身份没地位”的田径终于成为奥运热门,中心主任罗超毅对于奥运目标十分坦然,争取两到三金,在三至五个项目上拿到奖牌。提及刘翔,这位掌门人爱护备至,“刘翔虽然是一百一十米栏的卫冕冠军,但是他的对手十分强劲,并且在短距离的一百一十米栏上,稍有闪失就会与金牌失之交臂,我们一直都在给刘翔减轻压力,也希望广大体育迷能够正确看待。”

  相较而言,女排状态的起伏不定带给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的不安绝不比罗超毅对刘翔的关切少,巨大的压力甚至令这位掌门人选择了“极端退守”的战略--“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底线,我想应该是第五名。”此言一出,一片哗然,因为女排主帅陈忠和一直坚持的仍是“夺取奖牌,力争冠军”。徐利却不肯承认自己的“极端”,“没有开玩笑,事实上,一、二、三、四、五名,我们都有可能得,机会都是百分之二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