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村正式下达禁酒令 邓亚萍详解“吃饭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题:奥运村下“禁酒令” 邓亚萍详解“吃饭问题”

  中新社记者 黄翔

  “运动员们是否可以携带酒精类的饮品进奥运村或者场馆?”“在场馆中会不会提供运动员所需要的用餐,比如中餐?”“关于食品安全,流动实验室将测试什么东西?”……二十五日中午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运村“副村长”邓亚萍“遭遇”来自巴西、俄罗斯、英国等国媒体提出的一系列“吃饭问题”,而她也耐心地一一作答: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村不应该有所谓的酒精类饮品,换句话来讲,运动员想带进酒是不允许的。”

  --“我们确实考虑到一些运动员有这样的餐饮需要,特别是比赛时间拉得很长的,我们在餐厅做好准备,运动员离开村子的时候拿上餐食带走。”

  --“在食品安全方面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专门全程监控,包括二十四小时留样检测,包括对运动员食品进行安全的提供。”

  民以食为天。在餐饮服务方面,奥运村无疑作了精心准备。据邓亚萍介绍,奥运村聘请了具有八届夏季奥运会和五届冬季奥运会餐饮服务经验的国际餐饮公司承担奥运村主餐厅、分餐厅和国际区咖啡厅的餐饮服务工作。

  她透露,在一百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外籍工作人员和二千三百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和服务人员的努力下,目前奥运村主餐厅已经开始平稳运行,并将于七月二十七日开始二十四小时为村民提供可口饭菜。

  奥运村餐厅按照百分之七十西餐、百分之三十中餐比例配备菜品,并且菜单八天一个循环周期。“虽然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不单独为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设餐区,但餐厅却提供丰富的犹太餐、清真餐、印度餐等菜品,并有明显的菜单标牌提示,供村民选择。”邓亚萍说。

  谈及备受关注的奥运会食品安全问题,邓亚萍强调,中国政府和北京奥组委高度关注这一问题,并成立了食品安全协调小组,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的追溯系统,对所有进入奥运村的食品设定统一物流编码,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监控。“我们对奥运村餐饮工作充满信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