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香港市民热盼奥运会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5日电 题: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香港市民热盼奥运会到来

  新华社记者侯莉萍 苏晓

  竖起游泳比赛场地模型的地铁站、设置“熊猫马术运动馆”的商场、推出“奥运之星”菜式的美食节,变身“奥运文化广场”的文化中心……香港正以空前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的来临。

  “我觉得简直等不及了,希望8月8日早点到来。”香港中学体育理事会主席、拔萃女书院校长刘靳丽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国家发展很快,有能力举办奥运会这样的全球体育盛事,作为港人感到很骄傲。

  5月2日在香港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在港人心中播下了奥运激情的火种,刘靳丽娟和她的学生们都期待着当时倾城而出的欢腾场面再现香江。“奥运会开幕后会是举国欢腾,相信香港会出现比火炬传递更令人激动的场面,”刘靳丽娟说。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谈起奥运会滔滔不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每个中国人都感到骄傲,能协办奥运会更是港人的荣耀。香港正在不断强化奥运会马术比赛举办城市的形象,香港旅发局已在维港边的大厦外墙悬挂5层楼高的奥运五环标志。这就像一个印章一样,我们要告诉全世界,奥运就要来到香港了!”

  在香港新鸿基公司旗下一家物管公司任职的邱先生来自上海,已在香港生活了20多年。“我们国家首次举办奥运会,不能到北京看奥运,本来感到很遗憾。不过后来香港成为协办城市,又高兴了起来。”邱先生说,他女儿已经帮他们夫妇买了马术比赛的票,而届时女儿也将在沙田马场为马术比赛当义工。

  在职业训练局任职普通话教师的陈丽珊说,这是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会,因此分外关心。由于正值暑假,不少人趁机学习普通话,在奥运马术比赛期间自己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下班回家,一定会重温赛事精华”。她还向记者打听哪里有奥运赛事表,这样可以有的放矢,尤其是不错过看自己喜欢的姚明刘翔在赛场上的风采。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奥运会,香港地铁为车站粉饰一番。在人流较多的香港站、铜锣湾站和旺角站,乘客可以观赏到模拟游泳、排球及铁人三项赛赛场的巨型立体展板。香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奥运马术赛期间乘客量每日会额外增加1800人次,香港地铁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通往赛场的班次。

  为增添迎奥运气氛,停办了5年的香港西贡美食节重新登场。一直到9月底,西贡区内30多家餐馆联手推出低至半价的饮食优惠,不少餐馆还特意设计推出奥运菜式,有以濑尿虾为食材的 “龙腾戏水迎奥运”、名为“奥运之星”的海星炖汤、取名“掌声雷动”的海胆鲜虾春卷……多种多样,目前已经有不少熟客提前预订。

  “百年奥运,来之不易。举办奥运马术比赛的香港,正可以借此展现它的流光溢彩。虽然也许不能亲身去赛场,但这份对奥运会的期待和兴奋,我想每个香港人都一样,”在一家出版社任职的李先生这样说,“因为我们对香港、对我们的国家,都有一份特别的爱。”(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