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史上最大媒体村开村 新华社第一个入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59  新民晚报

  11:30上午首发

  据新华社北京今日电(记者黄杰邹大鹏)作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媒体村,北京“绿色家园”媒体村今天正式开村,接受媒体记者们的入住。

  在开村仪式上,绿色家园媒体村运行团队主任赵津芳向新华社、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奥运会新闻服务和来自美国、中国香港的媒体代表赠送了象征开启“服务之门”、“友谊之门”和“希望之门”的金钥匙。

  据运行团队副主任傅华总结说,绿色家园媒体村有四个特点:最大、最新、五星级团队管理三星级酒店和现代化建筑与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

  最大,指的是绿色家园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媒体村。绿色家园占地10.2公顷、建筑面积达63万平方米,有14栋31层以上的塔楼和2栋11层的板楼,能容纳约6000人。

  最新,指的是全部楼房都是在奥运会前新盖的。虽然有部分房屋已在奥运会前售出,但只有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才有业主入住。

  五星级团队管理三星级酒店,指一个近8000人的运行团队为6000余名入住的记者服务。其中包括9名来自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的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和首都部分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人员。

  现代化建筑与中国古典文化相结合,说的是在整个媒体村,处处都可以看到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全北京仅存的弥陀古寺、园林式的绿化设计、近900米的一条小溪。

  据记者了解,同为媒体村的汇园公寓也在今天上午正式开村,新华社成为第一个入住的媒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媒体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