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区进行安保演练 1小时成功处置“恐怖袭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丁绍学钱中伟)昨天凌晨4时12分,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在上海警备区某部营区内骤然响起。

  “某体育场遭恐怖分子袭击,请你部迅速支援!”瞬间,一辆指挥车带着多辆运输车、作业车,携带整理装备器材,整装出发。一场奥运安保综合演练开始了。

  “上海某体育场被恐怖分子袭击,1号门处发现疑似爆炸物,4号门处有群众中毒现象。”指挥员在路途中多次向各分队通报敌情。

  “按1号预案行动。”随着指挥组的一声令下,全身防护的官兵们迅速封锁所有通道;疏导组用高音喇叭和中英两种文字的指示牌,指导观众有序撤离;救护组抬起担架冲入现场救护受伤群众。

  这时,防化侦检组的士官胡伟第一个进入染毒较重区域,用新式有毒气体检测箱迅速采集化验。

  “喷洒车进场全方位洗消,淋浴车对染毒人员洗消,口部洗消机重点对作业人员洗消。”

  在体育场另一侧,工兵搜排组展开了地毯式搜查。

  “洗消组报告,场馆染毒区域洗消完毕。”“救护组报告,伤员全部送至医院紧急救治。”“工兵排爆组报告,简易爆炸装备拆除完毕。”

  5时10分,演练结束。“1小时成功处置了突发事件,比以前快了20分钟。”部队指挥员何传宝满意地总结道。

  昨天凌晨,本市多个体育场馆同步展开了奥运安保演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安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