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状态回升势不可挡 期盼奥运会上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57  华奥星空

  现在看来,想要阻止张怡宁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几乎不太可能。

  这位久经沙场的27岁老将自雅典奥运会后,几乎囊括了女子乒乓球大赛的所有单双打冠军。对张怡宁而言,如今最大的愿望莫过于在自己的家乡北京能登上最高领奖台,这将成为她职业生涯中最具纪念意义的经典一刻。

  自2002年1月以来,张怡宁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坐No.1的位置。她被国际乒联评为“最成功的乒乓球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对她真正够成威胁的人是队友郭跃。实际上在07年的上半年,张怡宁的发挥一直不好,然而在9月份,她迅速调整自己,状态随即反弹,连续摘下了国际乒联七个分站的桂冠。

  张怡宁11岁时便入选了国家队。凭借高超的球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她早早便奠定了自己乒坛“一姐”的地位。前不久乒乓球队公布的奥运名单中,张怡宁和郭跃、王楠位列其中,她们三人组成的超强阵容实际上已经基本锁定了中国队的这块金牌。作为队中头号主力的张怡宁更是因在家乡作战,成为了最受关注也最具实力摘金的大热门。

  另外,张怡宁还是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前不久举行的全国政协委议,因此她还错过了10天的训练。尽管如此,她仍然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了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双的冠军。

  目前,中国乒乓球女刚刚结束了备战奥运的封闭集训返回北京。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张怡宁已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水平。她无疑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的女单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吴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