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看低中国女排奥运卫冕前景 赞巴西男排独步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 路透社最新发文对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进行了赛前分析,该文认为巴西男排最具奥运冠军相,而女排比赛则呈现群雄争霸的局面。

  巴西男排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在那之后的世界大赛中,该队所向披靡,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强队。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7年南美洲冠军、2007年世界杯冠军,这些头衔加在一起使得巴西队出征之前信心满满,主帅贝尔纳德-雷泽德对于本队获胜非常有信心:“我的队员是最棒的,我非常有信心我们能够夺得奥运金牌。”

  本届奥运会巴西队身处A组,与俄罗斯、波兰、塞尔维亚、埃及和德国队同组,其中俄罗斯队是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将是巴西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

  意大利队在四年前的雅典负于巴西屈居第二,此番再度出征,必将全力冲击金牌。意大利所在的A组还包括有中国、美国、保加利亚、日本和委内瑞拉。保加利亚和美国现在排名世界第三,实力不容小视。而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入围奥运会,这是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中国男排的又一次奥运之行。

  在12支参赛队中,雷泽德特别指出,俄罗斯和保加利亚对巴西队夺冠威胁最大,这两队强有力的发球和出众的防守实力需要引起巴西队的足够重视。“我们不能轻视任何对手。这是奥运会,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女排比赛中,中国队的前景并未被看好。虽然身为上届冠军,但是在核心队员赵蕊蕊和冯坤接连受伤后,中国队“失去了获胜的节奏”。2006年世锦赛第六,二十年来首度无缘亚洲冠军,最近的女排大奖赛战绩不佳,这些都给东道主的奥运之行蒙上了阴影。

  和她们的男同胞一样,巴西女排的姑娘们目前排在世界第一,刚刚结束的女排大奖赛上全胜多冠使她们被不少行家看好。不过现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意大利和古巴同样来势汹汹,意大利队曾勇夺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古巴队则是1992至2000年三届奥运冠军得主,外加2007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女排的竞争非常激烈。意大利女排主教练马西莫-巴博利尼就认为,“至少有五到六支队伍具备了夺牌实力”。(扎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排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