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巨星成绝对焦点 刘翔欲全力以赴姚明要变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45  新浪体育
两大巨星成绝对焦点刘翔欲全力以赴姚明要变更强

刘翔表情坚毅

两大巨星成绝对焦点刘翔欲全力以赴姚明要变更强

姚明踌躇满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天上午正式成立。作为中国队阵中绝对的招牌人物,飞人刘翔和巨人姚明无疑都将成为奥运会赛场上的最大的焦点。

  和中国其他健儿一样,刘翔和姚明也都提前穿上了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服装,对于即将带来的北京奥运会,两位巨星级人物也都有自己的感受。

  刘翔前一阶段受到腿伤困扰,而最大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不仅以12秒87刷新了110米栏世界纪录,而且接连跑出了12秒88和12秒91的佳绩。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困难重重却没有让刘翔改变他那洒脱的风格,被问及伤势时,刘翔轻松地说“能比奥运会就行,其他都不在乎”。至于奥运会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刘翔只给出了四个字:“全力以赴。”

  中国男篮想要重温八强滋味,同样需要冲破道道难关,他们和美国、西班牙、希腊同分在死亡之组。姚明给出了一个充满辩证味道的比喻作为回答:“我们要争取每一次都变得更好,你变得更好的同时对手也会变得更强。两辆车谁落后不是因为谁往后开,而是看谁开得更快。”有着易建联王治郅等人辅佐的姚明,口气中充满了自信。

  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39人,其中37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165人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

  (新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