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路网建设交出奥运答卷 13条高速通达八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10  竞报

  7年,我们从一个承诺开始,一步步走近那个光荣的梦想。为了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在交通、环保等各个领域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治理和改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对于城市交通而言,越来越多的市民正从逐步构建起的全新路网体系中,体会到出行的便利。路网的完善,不仅是对奥运会的承诺,更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

  “完备的路网结构是一个城市交通的基础和先行条件。”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10年,北京中心城快速路系统总里程将达到280公里;中心城主干道网总里程将达到540公里,城市主、次干道网密度由1.5公里/平方公里提高到1.85公里/平方公里。

  展西路缓解西二环压力

  西直门地区一直是一个交通较为拥堵的地段,而展西路的开通,直接贯通西二环和西三环路,使该地区初步形成一个小型路网。记者昨天在西直门桥附近看到,车辆行进速度较快,基本没有拥堵现象。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推行交通管理措施使上路车辆减少的因素外,因展西路贯通而初步形成的西直门枢纽道路网络,同样对缓解该地区交通压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据介绍,展西路全长2.16公里,市规划委今年将其命名为动物园路,这条道路位于展览馆西侧,南起车公庄大街,北至高粱桥斜街,南北跨越西城区和海淀区。道路分为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两个部分,其中新建高架道路长约1800米,自建工学院东侧开始,从动物园上方向北连接高粱桥路,横贯北京动物园上空。这条道路最大的特点是,其高架路大部分被全封闭的隔音板罩住,远望就像一座封闭的空中走廊,非常壮观。

  据介绍,这是因为道路途经动物园,为了减少车辆噪声对动物园内动物产生不利影响,交通部门特别拨专款进行了隔音处理。

  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的通车使西二环与西北三环之间形成了一条贯通南北的主干道,改善了北京西北地区的路网结构,缓解了西直门枢纽地区和西二环的交通压力。

  西北地区路网效应显现

  据介绍,展西路可直接通向西直门交通枢纽及高粱桥路,并与西二环相连,将城市内环路、西直门交通枢纽、北京展览馆连在东西方向的一条直线上。

  它的建成通车,在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形成了一条贯通南北的干线,增加了北京西北地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极大地改善了北京西北地区的路网结构,同时有效缓解了西直门枢纽地区和西二环的交通压力,对于机动车辆来说,西北二环以及二环外的车辆可以经展西路到高粱桥路,再到学院南路或北三环,可轻松绕开拥堵的西直门,对于缓解西外大街的交通压力作用明显。另外,从北三环到展西路则需从联想桥南行方可到达。

  与此同时,展西路的通车还加强了中关村地区与城区的联系。展西路贯通后,从展览路可以直接上展西路,然后一路直达清华西路。从长安街向北可以一路到达清华大学南门。记者了解到,在建设展览馆西路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对高粱桥斜街、大柳树路、皂君路进行拓宽和改造。而且,因道路施工改造而多日半幅通行的西外大街,日前也已全部竣工通车,宽敞的路面和整洁的环境,给穿行西直门地区的司机带来更多便利。

  据介绍,因展西路通车及相关道路的改造,西直门枢纽路网建设已初具规模,路网的形成,对于缓解西二环西直门立交桥拥堵、分流西二环和西三环的车流、缓解两条环线拥堵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路网效应已初步显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