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奥运报道团今日进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08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奥运报道团今日进京



辽沈晚报奥运报道团今日进京



  本报讯 记者张松报道 今日,本报奥运报道团4人进京,将由此升级本报2008年北京奥运会报道!精彩报道,由此拉开帷幕!

  本报奥运报道团成员包括体育部记者张松、姚国繁、顾珍妮,娱乐部记者王琳娜,四名一线记者均拥有丰富的采访经验,本报奥运报道团的“文体组合”开启了奥运报道的新模式,将以全新视角展现08奥运的宏观全景。

  本报奥运报道团的08奥运报道将本着“点面结合”,“立足本地、关注重点”的原则,不仅要对征战08奥运的辽宁籍选手给予重点报道,同时对刘翔郭晶晶等国内知名运动员的奥运行踪也将给予充分关注。

  另外,我们的报道还将对奥运会给各行业所带来的欣欣气象,奥运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密切关联予以生动展示。同时,我们还将关注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他们的欢乐与泪水、拼搏与坚持,同样感人至深。

  为了这一天,我们期待了很久也付出了无数艰苦的努力。火热的8月盛夏,火热的奥运情怀,虽然重任在前,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从2004到2008

  □张松

  2004年,我在雅典亲身采访了奥运会。那是我第一次采访奥运会。

  由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4载光阴一瞬即逝,能够采访两届奥运会,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生中最珍贵而难忘的记忆!

  从事体育新闻报道有十个年头了,所有大型赛事都经历过,希望这些经历和经验让北京奥运会报道更加精彩。

  我和北京有个约会

  □姚国繁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年,也是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间。如果能以体育记者的身份采访在本土进行的奥运会,这将是一件值得荣耀的事情。

  8年过去了,还有半个月,我将以注册记者的身份零距离贴近北京奥运会,8年前我与北京奥运的这个“约会”终于要实现了。

  守望北京倒计时

  □顾珍妮

  北京奥运是中国的“孩子”,它在腹中孕育百年,即将呱呱坠地;坠地的呐喊是炎黄子孙的蓄力,他在灵魂的深处愈积愈醇,力争开天辟地;天是庇护的棚帐,地是温软的床褥,这待降的婴孩必将引来一轮红日喷薄而出。

  我在北京,细数时日。三,是奥运即将到来;二,是世界的目光即将到来;一,是中国的时代即将到来……

  梦想成真心怀忐忑

  □王琳娜

  北京申办奥运成功的时候,还是学生,那时就梦想着能在奥运场馆门口发小国旗。

  去年北京采访,分别在鸟巢和水立方门口留影,感觉很神圣很憧憬,要是自己这个娱乐记者也能够亲眼见证奥运会的举行,那该有多好。

  现在梦想成真,又多了一分忐忑。

  加油!北京!加油!我自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