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项目缘何被质疑 能否保留奥运资格09年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日前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跆拳道比赛项目必须公正判罚,在空旷的场地举行,以保证该项目的正常进行。

  跆拳道项目缘何被质疑?

  2004年雅典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数度出现了不满判罚的教练对裁判动粗的混乱场面,以及狂热观众冲入比赛场地的危险状况。2005年国际奥委会投票表决是否取消跆拳道项目,结果其以一票幸免,被保留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目前,国际奥委会计划将核心项目减少到至26项,除跆拳道外,空手道,橄榄球和高尔夫球也被列入议程。到2009年,国际奥委会将再度投票跆拳道是否有资格成为2016年的奥运会比赛项目。

  新制度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现已经对29届北京奥运会裁判进行道德培训,并将每场的执法裁判人数增加至3到4人。 参照过去比赛的经验,了无生趣的比赛进程会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转台。因此,跆拳道裁判员将在比赛中对进攻性动作加分,并对过于保守的一方扣分。但是这样可能导致每一轮的比赛都会瞬间分出胜负,而不仅限于决胜局。 所以该计分制实施过程中,加分标准会变得非常难以拿捏。

  另外,跆拳道将首次在四个重量级上同时授予两位运动员铜牌。所有未能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都有资格在败部复活。

  澳大利亚独霸金牌是无稽之谈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升格奥运比赛项目。有人称这是因为澳大利亚在该项目上有强大优势,其实不然。 韩国队在已经产生的16块跆拳道金牌中只获得了五枚。16个国家瓜分了悉尼奥运会该项目的奖牌,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奖牌国家数上升至18。 跆拳道官员估计,64个国家报名参与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奖牌有望分摊到更多国家。

  另外中国女队中也有高手,女子组重量级的陈中曾二度获得奥运冠军,轻量级世界冠军吴静钰也有机会角逐金牌。

(肖文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