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场馆均已开通公交快线 33条专线单一票制一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2:0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宛霞)奥运会赛事期间,本市将开通运行24条公交快线,这些线路将在赛时陆续开通和取消,每个场馆均有至少一条对应的奥运快线。

  昨天,公交集团公司运营处处长姚振平表示,24条公交快线以快车或直达方式在比赛日运行,这些奥运快速专线将全部以K字母打头。K字头公交车将主要服务于入场、散场,运行计划随赛事进程灵活安排,8月9日后陆续开通和停驶。运营时间为入场方向赛前3小时首车到达场馆,赛后1.5小时末车从场馆发出。

  比如一场比赛上午9时开始,到达比赛场地的公交快线首班车将在上午6时之前到达场馆,比赛如果11时结束,则奥运快线公交将在12时30分从场馆发出末班车。

  奥运专线专门是为奥运会服务的,但不意味着可以在奥运专用道上行驶,只有奥组委发证的相关车辆才能在专用道行驶。除了持票和持证的人员,普通市民也可以乘坐奥运公交专线。

  据介绍,奥运公交专线共有34条,均作为普通公交线路的补充,其中10条普线主要是连接场馆的线路,24条快线则主要针对比赛,计划配车1500辆,使用12米新型单机车,实行无人售票。其中,半数以上为无障碍车辆,实现无障碍服务。

  所有的34条专线,除一条到顺义的线路分段计价外,全部为单一票制1元,刷卡打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