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垒球面临“谢幕”危机 北京赛场或将成为最后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 对于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垒球选手来说,本届奥运会的最大任务不是为夺取金牌而奋勇战斗,而是努力展示垒球运动的魅力以使他们热爱的运动留在奥运大家庭中。对于国际垒球联合会的官员而言,北京奥运会似乎是他们力争垒球奥运地位的最后一搏。

  2005年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起垒球将不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也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将是垒球运动的“奥运谢幕”。

  “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发挥,证明垒球运动符合标准,是奥运大家庭的一员。北京奥运会将是证明一切的最佳平台。”来自美国队垒球投手珍妮-芬奇说道。“在美国,几乎有上百万的女孩通过垒球获得了奖学金而进入大学,但是很遗憾,在别的国家垒球并不是那么重要的运动。我很希望通过我们良好的发挥给全世界奉献精彩的比赛。世界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在克罗地亚还是中国,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爱上垒球,为了垒球而奋斗。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尽管垒球运动的未来被阴云所环绕,但是本届奥运会的垒球比赛形势倒是一片明朗。实力超群的美国队将继续展现他们的统治力,极有希望第四度夺得奥运金牌。要知道,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美国队以得24胜4负的奥运战绩牢牢保持世界霸主的地位,奥运最高领奖台的位置也一直属于她们,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8战8胜、得51分失1分的战绩使得美国姑娘在夺得金牌的同时,更以“真正的梦之队”之名登上了赫赫有名的《体育画报》封面。

  而美国女垒的光辉战绩还远不止这些。她们曾获得八次世界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以及无数重要比赛的胜利。但正是由于美国队在这一项目上近乎垄断的优势,使得垒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日趋微弱,而且已经到了被迫离开奥运赛场的尴尬境地。

  为了将垒球留在奥运会,一项名为“力挺垒球”的运动正在不懈努力,负责人之一的多纳-德-瓦罗那表示:“垒球运动已经发展进步了不少,自从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我们至少多了两百万的参与者。在这样不错的情势下终止垒球的奥运生涯绝对是大错特错!”

  排开场外因素,若纯粹从竞技角度看,本届奥运会仍旧会相当精彩。美国女垒将派出包括10名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在内的强大阵容出战,在美国国内颇受追捧的两位美女投手珍妮-芬奇和凯特-奥斯特曼将成为冠军队的领衔球员。除此以外,其他明星球员包括: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外场手劳拉-伯格以及在雅典惊人地击出五支本垒打的克里斯托-波斯图斯。而除美国队外,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中国队也很有实力,这三支曾在悉尼奥运会打败过美国队的球队将会给卫冕冠军带来不小的挑战。8月北京的丰台垒球场将上演世界垒球的巅峰对决。

  (扎宝)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