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研峰首次现场解说奥运 责任感大于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58  半岛晨报

  没有大连球迷不熟悉焦研峰那一声“球——进——了”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带给全国观众的将是同样高分贝的“漂——亮”。作为奥运现场解说员,焦研峰将参加举重、拳击足球和棒球的解说工作。奥运期间,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将集体出动,6名地方台解说员也被征调。他们将组成一支强大的“解说员国家队”,而焦研峰正是这来自地方台的6人之一。他也是北方唯一一名入围者。 1982年,焦研峰就开始从事体育报道工作。26年间,他亲自参与解说的大赛不计其数,不过,现场解说奥运会赛事,这还是第一次。“我从小就喜欢体育,想当记者。从事这项工作以来,我也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参加各种级别比赛的报道,为观众带来快乐。如果不能参加奥运会解说,那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缺憾。这一次,奥运会在中国召开,我有幸参加现场解说,这既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也让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焦研峰说。

  奥运会期间,焦研峰的重点解说项目为举重,同时也兼顾拳击、足球和棒球。大连球迷更多是通过足球解说熟悉焦研峰的,在奥运会举重比赛中,他是否会呈现给全国观众一种不同的风格?焦研峰说,每个项目都有它的规律性,举重是人与钢铁的较量,比赛相对单调、枯燥,也比较静一点。如果是不喜欢这项运动的人,就有可能看得昏昏欲睡。不过,本届奥运会是在中国举行,现场观众一定会很热烈。这种情况下,他就要特别强调举重的趣味性,要用简单化、通俗化的方式,让不熟悉举重的观众迅速了解这项运动。

  焦研峰“镇守”的阵地非常重要,因为在举重比赛中,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7枚金牌!谈到首次参加奥运会现场解说工作,是否也会有压力时,焦研峰表示:“压力倒谈不上,更多的是责任感。所有的比赛都是直播,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观众都在关注,一点错都不能出。”他说,每当中国运动员有好的表现时,他一定会大喊一声“漂——亮”!A20b首席记者隋海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