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批奥运门票开售 抢票火爆前日已有人开始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尽管要到25日最后一批奥运门票才开始正式发售,但从前日开始就已经有北京市民赶到奥体中心的售票点排队,到昨日已经有300余人守在售票点准备抢购奥运门票了。记者 钟宁

  前日中午便有人开始等候

  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售票亭实际上是一排白色的铁皮房子,房子前面是白色围栏围起的一块空地,供前来购票的人排队。共有40个窗口向公众开放。23日中午,一位来自通州的小伙子就坐在了售票亭前等候,有了第一吃螃蟹的,越来越多准备购买奥运门票的群众聚集在了售票点前,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秩序还在售票点前竖起了“请在此排队”的牌子。铁了心要买门票的人们也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他们自发形成了组织有序的“小团体”。地上铺着凉席,大堆的食物和成箱的矿泉水放在一旁,当然在排队必备物品里也少不了雨伞这样的生活用品。一位在北京打工的排队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受老板之托排队买票。23日下午1点,他便带着凉席和伞来排队了,在看到提前排队买票的人这么多,他已经做好排两天两夜的准备了。

  由于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售票点前已经是24小时有警察值班了,一民警称,此次排队的有效性是否会在发售门票时被承认,目前还不好说。而一些担心能否买到票的群众则建议这次售票应该像之前在银行买票时那样排号。

  洒水车洒水也降不下温

  在五棵松售票点,前日起也排起了长龙。到昨日中午,排队购票的市民越来越多,人数已达到1000人左右。八个售票亭前早已有人占据了有利位置。现场的志愿者已经行动起来,他们利用栅栏和围绳搭好了八个通道,保证市民购票时可以有“道”可循,从而避免了售票时混乱局面的产生。排在第一售票亭首位的侯先生说:“我前日下午三点钟就来了,那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但前晚陆续人就开始多了,前晚在这过夜的人也有几百人吧!”另外,由于北京天气较闷热,为了避免排队购票的市民因为天气炎热中暑,现场工作人员用洒水车洒水的方式给现场“降温”,可是从效果来看并不理想。对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都是市民自发组织起来的,我们其他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希望市民们自己注意了。”

  奥运门票转让升幅10倍

  刘翔决赛票9000元/张

  本报讯 用“一票难求”来形容眼下北京奥运会门票的火爆程度再恰当不过;网上有关奥运门票转让的帖子更是炙手可热,其中,转让刘翔决赛票的价格最高,可达9000元/张;一般门票的转让价也都超过了票面价格的十倍!(王文)

  警方抓获

  60名奥运门票贩子

  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会境内公众第三阶段门票开始销售以来,北京警方已抓获倒卖奥运门票违法嫌疑人60人,其中刑事拘留6人,治安拘留38人。24日,北京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奥运门票倒卖案。

  7月18日,崇文公安分局将在网上倒卖大量奥运会比赛门票的嫌疑人奎某抓获,查缴奥运会各类比赛门票28张。经审查,奎某对以每张4000元价格倒卖奥运门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7月15日,海淀公安分局民警发现嫌疑人常某、翟某某倒卖大量奥运射击比赛等门票,经审查,常、翟2人承认以高于标价10倍的价格倒卖门票,被警方行政拘留。

  7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民警抓获赵某,当时赵某欲以每张5000元(原价50元)的价格出售奥运中美男篮比赛门票,民警从其身上还查获奥运篮球比赛门票4张。随后又将涉嫌倒卖奥运门票的苏某等7人抓获,起获各类奥运比赛门票65张。目前上述人员已由宣武公安分局审查处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门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