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创三项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13  大河报

  对国人来说,最早的奥运火炬传递印象,应该来自法国电影《王中王》。在这个以1936年柏林奥运会为背景的电影中,男主角举着火炬跑在巴黎的街头,路两边人头攒动,欢呼如潮。自1936年首次火炬传递以来,火炬传递便被人们赋予了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性。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幕式前4天,奥运火炬才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的祭坛上点燃。为何这次传递如此安排?原来主办方早已心中有数,他们采用人造卫星传递火炬。当火种以接力跑的形式由奥林匹亚传送到雅典后,再用电子和激光技术通过人造卫星将火种传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随后进行的火炬接力跑,将火种于7月17日传递到蒙特利尔。

  北京奥运火炬在中国传递期间,还首次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并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次珠峰火炬传递成为世界奥运史、世界登山史和世界电视转播史上的奇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火炬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