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碎雅典王皓卷土重来 男单一号练就绝技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夏天,王皓在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败给了韩国选手柳承敏,让中国队失去了最为看重的一枚金牌,这一幕至今仍是王皓乃至整个中国心头的痛。四年后的北京,王皓誓言不再重蹈覆辙,要用这枚久违的男单金牌来抚慰国人在雅典的心碎。

  雅典之后,随着柳承敏状态日益下滑,王皓的势头却愈发强劲。他在2007赛季无往不利,全年出席八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六度闯入决赛,四次夺金,并首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十月份时世界排名猛窜到了第一的位置。这无疑为他的奥运之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皓出生于中国东北的长春,九岁才开始练习乒乓球,这在乒球发达的中国算是起步较晚,但王皓却在短短六年后就进入了国家队。王皓“直板横拉”的技术特点鲜明成熟,极具攻击性,在球桌上准确度也往往令人惊叹。王皓的创新为中国传统的直拍恢复了新的生机,尽管对手们早已开始做针对性的研究,但王皓却总能提前修正这项绝技,使其日臻完善,无懈可击。

  目前,王皓面临的最大难题,不是技术上的进步,而是如何在心态上面对国人对这枚奥运男单金牌的期待。(流云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