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名单背后波折不断 多少名将黯然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55  体坛周报

  对于许多中国运动员来说,参加在中国主办的奥运会是他们一生最大的愿望。但奥运会严格的名额分配必然会产生激烈的竞争,尤其在一些优势项目上。因此,在名额竞争的过程中自然是风波不断,口水颇多。

  质疑选拔制度 在3月份进行的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选拔赛上,34岁的名将陶璐娜输给了比自己小10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这位悉尼奥运会冠军不得不告别了北京奥运会。然而在选拔赛中,陶璐娜对国家队奥运选拔制度的公平性提出了质疑,认为少给自己算了分。落马后她甚至放弃了替补选手的资格。因为按照惯例,如果正选选手没有重大伤病,替补选手只能充当陪练。

  身体作祟 尽管退役有各种各样的场外因素,但罗雪娟的身体状况欠佳也是事实。在训练中几度昏厥,一次心脏手术,身体不适时心跳过快,在这些潜在威胁的压力之下,罗雪娟无奈地选择了退役。同样因身体不好而退出的还有唐功红,一上量加练就得高血压的怪毛病,让她只能放弃运动员生涯,转而朝教练领域开拓。

  实力削弱 曾经的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体操队一跃成为顶级强队时,他却成为了边缘人物。在肖钦稳固了自己鞍马王的地位之后,滕海滨的落选没有任何悬念。而四年前在雅典获得跆拳道冠军的罗微,这几年里完全被韩国选手黄敬善压制,为了增加夺金安全系数,她的负67公斤级被国家队放弃。

  后生可畏 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如今没有一人能入选奥运代表队,反倒是场外新闻颇多的郭晶晶继续参加奥运会。这四位奥运冠军在当时没有人停止了自己争取奥运资格的脚步,但他们连战连败表明中国跳水队的后继人才,实在强大。

  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