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上将用加长版中国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33  新闻晨报
奥运会上将用加长版中国国歌

图为一架客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五环景观上方飞过。

  晨报首席记者陈敏报道 据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和礼宾仪式上,我们所听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长将达50秒,比以往加长了2秒。

  按照国际惯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和礼宾仪式将使用的212首歌曲,包括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207个成员的国(会)歌,国际奥运会会歌长版、短版2首,国际残奥会会歌1首,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除国(会)歌外的欢迎乐曲各1首在内,均由奥运会主办城市录制。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为便于奥运会相关仪式的举行,此次录制歌(乐)曲时长均在90秒以内。加长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音乐配器方面更加精细,更充分完美地表达了国歌旋律和意境。

  又讯 25日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动员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届时代表团组成名单也将正式公布。

  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准备就绪,迎接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政府首脑和游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