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佳/王洁沙排夺金非奢谈 邹市明誓夺迟到四年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13  中国青年报

  自1996年奥运会把沙滩排球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沙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均有两对选手获得资格,而中国男沙则从未获得过入场券。

  这是中国沙滩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前提条件——如今中国男沙徐林胤/吴鹏根凭借在美国集训以及多次世界大赛的磨炼,终于凭自身实力获得奥运资格;而中国女沙更是让人充满期待,田佳/王洁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女沙比赛的1号种子!

  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则,只要东道主选手奥运积分排在世界前六,便自然成为1号种子。对田佳/王洁来说,最有利的心理暗示是,近三届女沙奥运金牌获得者,都是1号种子。

  默契和效率是田佳、王洁的制胜法宝,如果有一点运气的眷顾,那么中国沙排在奥运会上收获金牌,并非奢谈。

  邹市明则说,他的金牌应该在4年前就到手,但“现在拿金牌也不晚”。中国拳击如果在这届奥运会上获得一块金牌,其战略意义远远超过普通人的想象。

  “这种真刀真枪的搏斗项目,拿一个冠军,非常鼓舞士气。”拳跆中心主任赵磊说,“追着别人打,那种感觉就不一样。”

  近两年邹市明在男子拳击48公斤级“打遍天下无敌手”,这也导致很多对手把研究邹市明的技术打法当做必修课。

  “全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我都拿过了,这次一定要尝尝奥运冠军的滋味。”这既是邹市明的愿望,也是他的宣言。(郭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