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末批门票今日开售 万人集结抢购头名等候45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49  新京报

  徐永恒坐在旧凉席上,脸被晒得通红,身旁散落着几个空矿泉水瓶,此时是24日中午12点,徐永恒已在奥林匹克中心售票亭外守了24小时,为获得一张能进水立方的奥运门票,他还得再等上21个钟头。徐永恒是第一个到达售票厅的买票者,在他身后,还有近万名排队等待购票的人,队伍绵延几公里。今日9时,这万人大军将开始抢购北京奥运会的最后25万张入场券。

  昨日13时许,奥林匹克中心售票亭外,数千排队者已挤到广场上,遮阳伞覆盖了长约一公里的队列。“至少也得5000人了”,现场一民警估算,就在他说话的同时,还有排队者不断加入队伍。

  【场景一】

  打牌罚做俯卧撑

  队列中,凉席、帐篷、马扎甚至单人床等各种“装备”俱全,围坐打牌成为最常见的景象,“原本一辈子不认识的人,这下都成了朋友”,一名年轻男子边抓牌边笑着说。部分“牌友”给游戏设置了惩罚环节,输家得做俯卧撑。下午时,整个广场上,随处可见做俯卧撑的人。

  【场景二】

  排队全家总动员

  8岁女孩张祎和小姨排在10余名的位置,她们前天15时就到了售票点,深夜里再由张祎的姥爷接替,她的父母则担负起了接送的工作。“全家都在为排队忙活”,小张祎说,全家人的购票梦想集中在跳水和花样游泳上。

  【场景三】

  清晨掀起健身热

  昨晨6时,在广场上躺了一夜的人们纷纷“起床”,几个年轻人在广场内跑起了圈,很快在排队者中引发一股健身热。大家纷纷离开凉席,通过各种形式活动筋骨,他们或做广播体操,或围着广场晨跑,一名老人还在现场打起了太极拳。

  【场景四】

  五星红旗来鼓劲

  下午,一面五星红旗“飞”上广场的树枝,“导演”这一幕的是对外经贸大学的三个排队男生。他们说,这面五星红旗曾在多个测试赛现场飘起,为不少中国健儿加过油,把它带到现场是想为所有排队者鼓劲。“中国加油!”受学生们感染,在场排队者开始高兴地喊。

  进展

  人数猛增 厕所告急

  昨晚10时30分,中心售票亭外排队人数放量增长,购票者队伍已从北土城路向北绵延近3公里,到达北四环。数十辆警车与千余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提前准备的20座临时厕所已全部启用,但仍供不应求,每个厕所外都排着数十人的队伍。

  保障

  售票:广场入口立有告示牌,标明中心售票亭每日的票数和种类。

  安保:警察、武警和保安的数量随排队人数增多而不断增加,昨晚已超过千人。

  后勤:紧急调动50组垃圾桶,20座移动公共厕所,及4辆急救车布置在现场;并临时调派志愿者进场提供咨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