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2名江苏健儿有望出征北京奥运会名将如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47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公布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江苏运动员名单,52人的名单大大超过了往届。同时,从这份名单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成功举办十运会后,江苏体育有了巨大飞跃,不但传统优势项目保持明显,而且新增的参奥项目也值得期待。

  52人庞大军团奔向北京

  比起参加悉尼奥运会的27人和雅典奥运会的28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江苏运动员人数有了大幅提高,52名运动员几乎是上届的一倍。52名运动员中,有两名运动员是与八一队双记分,有两名运动员是与江西和天津协议记分,另外还有两人暂时还是中国代表团的替补。江苏运动员将参加北京奥运会22个大项中的46个小项,比上届增加了8个大项。

  更值得欣喜的是,不但运动员人数增加迅速,江苏还有20名教练成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家队教练,而这也是江苏体育综合水平提高的最好表现。而且在这些教练员中,有不少教练都是年轻教练,他们也将是未来江苏体育和中国体育的顶梁柱。另外,江苏裁判担任了25个大项和77个项目的执法工作,人数在全国排名第四。

  37人首次“参奥”

  这份江苏奥运名单中,有37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而且此次江苏运动员的平均年龄是24.4岁,江苏代表团日趋年轻化的特点显著。不过目前这份52人名单中,作为替补运动员,乒乓球运动员陈?"和女足球员翁晓洁还不能最后确定是否参加北京奥运。由于赛制原因,陈?"目前参加北京奥运的希望已经不大,翁晓洁能否搭上奥运末班车还得在女足正式公布18人名单后才能知道。

  苏州成了输送大户

  在参加北京奥运的整个江苏军团中,苏州市成为了输送大户,有14名运动员是来自苏州市,其中包括陈艳青和吴静钰这样的夺金重点人物。南通市这次有10人入选,跳水选手陈若琳甚至有望冲击1.5金。南京输送了9名队员,包括鞍马王肖钦等队员也很有希望为江苏代表团争金夺银。常州和扬州市都输送了5名队员,无锡和徐州市各有4人,其他的运动员分别来自淮安、连云港、镇江和泰州。

  另外,江苏代表团的体操运动员肖钦和女排运动员赵蕊蕊是与解放军代表团双记分的,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和足球运动员江帅也是江苏和江西以及天津联合培养的,属于协议记分运动员。

  新增项目值得期待

  昨天,记者从江苏代表团的运动员名单中发现了几个新面孔,而他们参加的项目以前也都不是江苏甚至中国的强项。但在江苏举办十运会之后,这些项目也在悄然崛起,逐渐成为了江苏的优势项目。这次江苏新增加的项目主要有网球、射箭、足球、棒球。其中射箭运动员陈玲在今年成绩出色,有可能成为江苏军团新的突破点。

  而且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江苏的“自组项目”也颇具特色。所谓“自组项目”也就是省队直接承办的国家队项目。女子马拉松、女子山地自行车、女子公路自行车、女子柔道以及女子手球都是由江苏自己教练带队在江苏进行训练的项目,而这些项目也将成为江苏的新优势项目。

  能够有52人进入北京奥运会运动员名单,江苏体育的进步可见一斑。而北京奥运也将是对江苏竞技体育最好的考试。本报记者 张昊 殷小平

  我省入选奥运会运动员名单

  项 目姓 名输送单位

  羽毛球蔡 贇苏州市沧浪区

  羽毛球陈 金南京市下关区

  羽毛球卢 兰常州市戚墅堰区

  乒乓球陈 玘南通崇川区(替补)

  网 球曾少眩南京市玄武区

  体 操肖 钦南京市玄武区

  体 操黄 旭南通市崇川区

  蹦 床陆春龙常州市天宁区

  击 剑黄海洋徐州市邳州市

  击 剑包盈盈南通市启东市

  击 剑仲 满南通市海安县

  击 剑张 蕾扬州市广陵区

  自行车任成远徐州市睢宁县

  自行车刘 颖连云港市开发区

  自行车李梅芳灌南县、涟水县

  跳 水陈若琳南通市崇川区

  篮 球卞 兰无锡市宜兴市

  排 球赵蕊蕊南京市玄武区

  排 球施海荣南通市启东市

  沙滩排球吴鹏根南通市海安县

  沙滩排球张 希南通市崇川区

  田 径周春秀苏州市吴中区

  田 径秦旺萍南通市如皋市

  田 径陈 珏苏州市沧浪区

  田 径蒋 兰苏州市昆山市

  田 径李润润南京市建邺区

  田 径董吉敏扬州市高邮市

  田 径薛 飞镇江市京口区

  田 径陆 斌苏州市吴江市

  射 击张鹏辉南京市白下区

  射 击邱 健淮安市清浦区

  射 箭陈 玲镇江市京口区

  足 球张艳茹徐州市沛县

  足 球周高萍泰州市姜堰市

  足 球翁新芝无锡市江阴市

  足 球江 帅与天津协议记分

  足 球翁晓洁无锡江阴市(替补)

  柔 道王 娟苏州市吴江市

  赛 艇吴崇魁淮安市楚州区

  女子举重陈艳青苏州市吴中区

  跆拳道吴静钰苏州市

  男子手球闫 亮徐州市贾汪区

  男子手球叶 强苏州市

  男子手球张 星南京市鼓楼区

  男子手球郝可鑫扬州市江都市

  男子手球周小坚扬州市江都市

  现代五项陈 倩苏州市平江区

  女子曲棍球唐春玲常州市武进区

  女子曲棍球黄俊霞常州市武进区

  女子手球韦秋香常州市新北区

  棒 球孙国强无锡市

  马 术赵志文南通市

  我省入选奥运会教练名单

  项 目 姓 名项 目 姓 名

  羽毛球 唐学华田径谭红海

  羽毛球 张 军田径朱华刚

  网 球 蒋宏伟田径梁松利

  体 操 王国庆举重王国新

  蹦 床 胡星刚举重李顺柱

  击 剑 王海滨射击马 军

  自行车 王孝如柔道刘家岭

  自行车 周广科跆拳道 王志杰

  跳 水 胡 玮现代五项 王 可

  排球薛 刚男子手球 闫威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