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州传圣火将以水上传递为主 锣鼓鸣18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奥运火炬在通州水上传递时,圣火“开道曲”将锣鼓齐鸣18分钟。记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届时开道打击乐共设置7名乐手,使用的鼓、筛锣直径超过1米。

  奥运火炬在通州主要以水上传递为主,6艘仿古船将排列成“品字”形,参与火炬传递的工作人员每天要精心备战船只航行、排队组阵、打击乐等。据悉,火炬传递的“开道打击乐”将由7名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的男生完成,他们都有一些乐理基础,平时喜欢玩架子鼓等乐器。据乐手李昂说,他们此前已在文化馆练了一段时间,在现场演练时感觉打得不太顺畅,大家会加倍努力。

  目前,开道皇船上共摆放大鼓、大筛锣各2架,其中鼓面直径1.2米,大筛锣的直径也达1米。据通州区文化馆常富尧老师介绍,此次奥运圣火的开道乐曲系区文化馆专业人员所创,通过变换鼓、筛两种打击乐器的节奏、节拍的力度、速度对比来体现庄重、热烈的气势。“这些乐器都比平时练习的乐器大得多,乐手们在行进过程中要连续敲击乐器18分钟,并要显示出皇家气势来,十分不易。”

  此外,因近期空气湿度大,奥运火炬传递主船———安福舻上的羊皮灯笼暂时已被工作人员从桅杆上卸下,存放于干燥处,以便火炬传递当日使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