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引进应急供气车 如短时间内停气可紧急供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北京燃气集团发布消息,奥运期间本市天然气供应保障方案正式出台。燃气集团安全经营部经理许彤表示,如果在奥运期间涉奥场所发生突然停气等情况,燃气集团抢险队将在10分钟内出动新引进的应急供气车进行紧急供气。奥运之后,应急供气车将用于居民区应急。

  据许彤介绍,为奥运首次引进的应急供气车能够“保证居民短时间内小规模用气不发生间断”。他举例,以一户普通居民的日用气量在0.4立方米为例,当一个5000户左右的地区发生天然气停气时,一套应急供气车能够提供两天的天然气用量。许彤表示,奥运期间如奥运签约饭店、奥运人家等涉奥场所发生停气,抢险队能够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抢险,应急供气车可在10分钟内到达。

  奥运期间本市燃气抢修工作原则上不停气抢修。奥运期间处于本市用气淡季,天然气储备充足。许彤透露,目前本市已储存1.2万吨液化气,以确保在突发紧急状态下用于稳定市场供应。此前,本市的常规液化气应急储备总量为3000吨。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向本市供应液化气的企业很多,不止市燃气集团一家,有些供气企业由于受到黄标车限制无法进京,导致一些小饭馆等用户的气源减少,用户可以到指定地点购气以便正常使用。

  另据透露,目前奥运主会场的火炬试验和安装调试已完毕,火炬安保方案也已完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