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代表团金牌数可望超雅典 刘翔外谁是最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26  东方体育日报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的110米栏金牌是中国代表团32枚金牌中最沉甸甸的一枚金牌。当时,上海代表团收获了1.5枚金牌,本届比赛,上海代表团的表现可望超越雅典。

  刘翔直面压力

  时隔四年,上海健儿再度出征,向110米栏、乒乓球、跳水等多个项目的至高荣誉发起冲击,从实力和可行性方面分析,前景喜人。

  北京奥运会的最大悬念莫过于刘翔能否在鸟巢卫冕成功。四年来,不管刘翔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参加比赛,家乡人民始终关注着他的表现。国人对刘翔的关心在无形之中为他带来了了不小的压力,然而刘翔强大稳定的心理状态正是他四年来打破世界纪录、屡夺各项赛事冠军的关键。25岁的中国飞人正在北京厉兵秣马,毕竟他的身后有一群人在追赶,尤其是最近状态如日中天的罗伯斯。

  姚明回击质疑

  不管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打进前八名还是前六名,姚明都将是中国代表团中另外一个焦点,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身高。

  作为目前在NBA打拼最成功的中国球员,他的价值、知名度和关注度都是大多数中国运动员无法企及的。而姚明则更想用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告诉那些曾经质疑过他的奥运梦想的美国人,为北京奥运会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王励勤拒蹈覆辙

  如果硬要给上海籍的运动员排个顺序的话,把王励勤列在姚明和刘翔之后一定是毫无争议的。“王大力”不做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哥”很多年,但他依然是令其他各国乒乓球运动员闻之变色的顶尖高手。

  雅典奥运会上,王励勤止步四强,给自己留下了巨大的遗憾。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王励勤也许在年龄上并不占优势,但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内,他依然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夺金点。

  最佳配角期待惊喜

  生活在郭晶晶的“阴影下”,吴敏霞依然在孜孜不倦地追逐着奥运梦想。在中国跳水队公布的奥运名单中,吴敏霞是当仁不让的“最佳配角”,无需多问,她的奥运目标就是金牌。

  和吴敏霞一样怀揣着金牌梦想,并且接近那个梦想的还有现代五项选手钱震华和帆船的世界冠军徐莉佳,尽管他们的知名度相对较弱,但极有可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 陈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