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透露早就“内定”张宁 国羽奥运至少夺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21  重庆晚报

  引子 令人关注的中国羽毛球奥运名单昨天正式出炉,目前唯一有望夺取奥运金牌的重庆选手张亚雯因为奥运积分等问题,最终无缘北京奥运羽毛球混双比赛,她将专攻女双一个项目。而女单老将张宁则幸运的搭上奥运末班车。对于这个阵容,李永波信心满满的说,“至少能拿三金以上!”

  “神雕侠侣”领衔国羽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会的正式名单。几乎没有任何意外,由10女8男组成的中国羽毛球队名单囊括了近年来队中成绩最为显著的队员,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成为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

  在这份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女单项目,由于谢杏芳状态稳定、小将卢兰也渐入佳境,因此备受伤病困扰的张宁和状态不稳定的朱琳谁能最终入选就成为了最大的悬念,此前已经有消息称张宁挤掉了朱琳搭上了末班车,而今李永波正式宣布了名单,也解开了最后的悬念。男单依然是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三虎出征,男双由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领衔,女双共有三对组合,其中重庆妹张亚雯将与魏轶力搭档将力争金牌。在混双项目上,小将于洋/何汉斌则顶替了谢中博/张亚雯,他们将和高崚/郑波一同出战。

  中国羽毛球奥运名单:

  男单:林丹、鲍春来、陈金

  女单:谢杏芳、卢兰、张宁

  男双:蔡赟/付海峰、谢中博/郭振东

  女双:魏轶力/张亚雯、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

  混双:高崚/郑波、于洋/何汉斌

  张亚雯失于搭档

  作为2005年的羽毛球混双世界冠军,重庆选手张亚雯落选奥运混双比赛的结果在去年看来都是几乎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只在短短的今年上半年,曾经排名混双世界第一的张亚文雯/谢中博组合的排名就一路下滑,在被队友何汉斌/于洋反超的同时,也失去了直接晋级奥运会的机会。不过在失去直接晋级资格之后,当时中国羽毛球队的双打教练陈兴东却告诉记者:“没有直接资格未必代表没有机会参加,因为谁参加奥运会的决定权始终在教练组手上,谁的状态好,都可能出现在奥运会上。”

  不过昨天的名单终结了悬念,何汉斌/于洋取代张谢组合出战混双。李永波为此解释:“一方面是于洋和何汉斌在今年拿了三站的冠军,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另一方面,这两个年轻队员在体力上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男双方面,谢中博和郭振东也具备了很强的冲击力,但是如果谢中博兼项的话,从谢中博的伤病和体能情况考虑,兼项反而可能两方面都兼顾不到,所以还不如专心打一项,这样一来何汉斌、谢中博、郑波和郭振东都是只打一项,精力更加集中。”

  张宁本是“内定”

  在国羽名单公布之前,争论最大的悬念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如今已33岁的张宁是否应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女单比赛之中。因为张宁在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状态不佳,特别是最近一年,她的状态下滑比较厉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永波 张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