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队进行模拟赛 “西班牙对手”赞陈中状态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李月)随着陈中的一个精彩下劈击中“西班牙选手”头部,赛场上响起热烈的欢呼。昨天,正紧张备战奥运的中国跆拳道队在怀柔进行了一场逼真的奥运模拟赛,陈中、吴静钰、刘哮波、朱国4名奥运主力队员悉数登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本次模拟赛旨在让运动员熟悉奥运判罚尺度,在心理上适应奥运氛围,尽早进入比赛状态。他透露,中国队的主力选手昨天展现了全部实力的60%至70%,总体来说状态很理想。

  全方位模拟奥运会

  巨大的奥运会会徽和祥云图案,完全模仿奥运场馆搭建的比赛场地,具有国际大赛经验的裁判员,热情的观众,赛前的入场仪式,赛后的记者采访和新闻发布会,流利的中英双语解说……模拟赛一切都模仿真正的奥运赛场。不仅如此,就连裁判和陪练选手都临时“变换”国籍,扮演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裁判和对手。

  这个逼真的“奥运会”是中国队教练组精心策划的。作为奥运会裁判中的一员,赵磊在执法时对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十分苛刻。“类似队员违规戴饰物、场上突发伤病等情况,这些我们都会在模拟赛中涉及到,充分考验队员的应变能力。”

  模拟赛赛制也基本与奥运会赛制相同,惟一不同的是,每局比赛时间仅为1分钟,而奥运会比赛是2分钟。赵磊解释说,由于主力选手在模拟赛中全天出战10余场,体力消耗较大,因此进行了这种调整。

  陈中大胜“西班牙对手”

  昨天最抢眼的一场比赛当属陈中7比1大胜男陪练曾耿遵扮演的“西班牙选手”的这场较量。曾耿遵是陈中的“御用”陪练,已是第三次陪陈中备战奥运会了。昨天曾耿遵充分模仿了西班牙选手后腿进攻多、速度快、善于反击的特点,却并未占得半点便宜。首局短短1分钟,陈中就凭借几次果断犀利的进攻和一记出人意料的击头以5比0占尽先机。赛后,“对手”对陈中大加赞赏:“我给陈中当陪练十几年了,但她今天的击头我完全没预料到。今天她反应很快,做动作很果断,时机抓得也不错,打得非常好!”

  作为一名伤病缠身的老将,陈中背负着取得奥运会三连冠的希望。对此陈中表现得很轻松:“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我不会被压力压垮。”

  刘哮波倒地虚惊一场

  北京小伙、亚锦赛新科冠军刘哮波本届奥运会肩负着为中国男队冲击奥运奖牌的重任。昨天上午在与“法国选手”的对抗中,刘哮波意外受伤,惊出在场众人一身冷汗。在第2局比赛中,他的左腿胫骨被“对手”踢中,倒地不起。教练立即冲上赛场,为刘哮波紧急治疗。随后的比赛中刘哮波再次倒地,幸运的是这两次受伤并未导致他的旧伤复发。赛后刘哮波一瘸一拐地接受了采访:“通过这次模拟赛,及时看到了自己在心理、时机把握和细节方面的不足,未来几天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刘哮波还表示,自己在模拟赛中倒地只是“硬伤”,尽管非常疼,但不会影响奥运会比赛。

  本次模拟赛结束后,中国队将返回天津韩家墅基地继续封闭训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