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安排针对性训练 刘国梁力求队员进入奥运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3:33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奥运临近,中国乒乓球男队仍在厦门潜心训练,这几天,主教练刘国梁安排了多次具有针对性的训练赛,以求奥运主力队员尽快进入奥运节奏。

  在团体比赛中,第三盘双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男乒三名奥运主力队员都是右手执拍,而以前他们更多都是与左手球员配对,因此,刘国梁特别注重他们三人彼此间的磨合。王皓/王励勤、王皓/马琳、马琳/王励勤,三种配合没有偏重,刘国梁要求他们每两人都能达到最大程度的默契。

  德国队和韩国队无疑是中国男队最强的对手。因此,在另外一次团体训练赛中,刘国梁安排郝帅、张继科和雷振华模仿德国队员打法,马龙、陈玘和王建军则模仿韩国队员打法,冲击由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组成的奥运主力团队。刘国梁还在赛制上“刁难”主力队员,每局以落后一分开局,双方谁先拿到4分,谁获得优先权,直接以10比9领先。在这种赛制下,主力队员经历了落后,也经历了领先,体验不同心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