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办奥林匹克史诗画展 免费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邓霞)由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永远的奥运》奥林匹克史诗画展,今天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首展式。该展览将在未来一周内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大力倡导和推动奥林匹克与艺术的结合。从一九一二到一九四八的三十六年中,每届奥运会都举行绘画、雕塑、建筑、文学、音乐五项艺术比赛。后因艺术评判标准不一,艺术比赛被艺术展览所取代。

  此次展览的《永远的奥运》画卷由全球一百五十多位著名画家联袂首创,规格之高,可谓“艺术界的奥林匹克”。

  这组奥运史上惟一的主题画卷总长二百米,由二百件反映历届奥运会风云人物、各主办城市风貌、历届奥运会吉祥物及各主办国国花、国鸟等作品组成,全景式展现奥林匹克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并排陈列在展览入口的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三位奥利匹克传奇人物的画像最引人关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拍照。

  据悉,此次展览还只是这幅史诗画卷的开端。伴随着奥运会举行,诸位画家将继续创作新篇接龙到画卷中,犹如奥运圣火接力传递。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