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礼仪装备昨日公布 运动员将穿专属服装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2:29  竞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中国奥运代表团到底将身穿什么样的服装出场?昨天,中国军团奥运礼仪装备首度亮相,红黄色搭配的“国旗色”服装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惊叹。据悉,中国军团名单今日将公布,代表团成员将身穿这套礼仪服装亮相。

  选拔·千里挑一

  一年半选出全套装备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套将伴随中国体育健儿出席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运全套礼仪装备,出自恒源祥奥运VIK设计团队,历经一年半的时间。

  这套奥运礼仪装备是从海内外一千多件参赛作品中选拔出来并制作完成的。

  颜色·红黄白配

  国旗色表达喜悦心情

  全套奥运礼仪装备包括:上装、裤装(裙装)、衬衫、礼仪帽、领带(丝巾)、腰带、礼仪鞋等。其中,技术官员的礼仪装备上装及下装的颜色以藏蓝色为主色调,内配白色衬衫,而中国运动员的礼仪装备采用传统的“红黄配”,男装以红上装配黄衬衫、奥运五环领带,女装以黄上装配红色吊带、祥云丝巾。下装、礼帽、腰带及礼仪鞋则均以白色为主。

  对于为何选用“国旗色”服装?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表示,设计初期,设计师考虑过用中国青、中国红、中国白等色调。“选用国旗色———红色和黄色为主色调,可以表达中国人的喜悦心情,也增添了祥瑞之气。而黄色则象征着端庄、典雅,给人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裁判服颜色源自青花瓷

  刘瑞旗表示,由于红色吸光、黄色反光的原理。设计师考虑到,在开幕式当晚灯光的照耀下,运动员服装的颜色会更加具有光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国际技术官员(裁判)的服装选用了象征和平、沉静、清新淡雅,令人放松,源自于中国传统青花瓷的青花蓝色。

  细节·祥云纽扣

  纽扣侧面有文字雕刻

  纽扣正面巧妙地运用了奥运经典元素———“祥云”图案。在厚度仅为0.28cm的纽扣侧面雕刻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字样。

  订制·量体裁衣

  按地域划分四种板型

  生产过程还充分参考了中国男子人体数据库的科研成果,将服装板型从现有的4种扩展到5种。另外还将全国分为华东板、西南板、中原板、北方板,同时区分各大类别的体型数据,使服饰更为符合现代人体标准,更为贴身。

  领取·开始发放

  衣内暗藏运动员姓名

  记者昨天在体育局看到,运动员的礼仪服装已开始发放,但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有大牌运动员的身影。

  由于每套量体裁衣的服装均为运动员所独有,所以衣服内侧还标有运动员的名字。

  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将公布,代表团将身穿这套礼仪服装亮相。

  竞报记者 张迪/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